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体育场路上中河高架不能文晖路下 或加剧周边道路拥堵
2015年10月16日 21:50: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蔡方
【摘要】 昨天,杭州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开通,从体育场路上中河高架后不能在文晖路下了,绕行时间加倍。前往文晖路一带的车主,将绕行中山北路、建国北路,甚至湖墅南路,本已拥堵不堪的这些路段或将更堵。
晚高峰期间,中河高架上的文晖路出口附近,车辆排起了长队。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蔡方 编辑/汪江军)昨天,杭州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开通,走东西方向的车主高兴了,多了一条路,速度快了不少。

  不过,却有一部分走南北向的车主发愁了,从体育场路上中河高架后不能在文晖路下了,绕行时间加倍。

  从此,从体育场路转向中河高架跨越京杭大运河,前往文晖路一带的车主,将绕行中山北路、建国北路,甚至湖墅南路,而中间又将不可避免多走一段体育场路,本已拥堵不堪的这些路段或将更堵。

今天中河高架上,已经立起了标牌,提示车主不要在文晖路下。

  记者体验:绕行时间几乎翻倍

  环北地下通道开通后,体育场路上高架的车辆禁止从文晖路下匝道这项交通组织措施昨天正式实施。

  今天下午4点15分,周五晚高峰即将开始,浙江在线记者以体育场路高架口为起点,文晖路高架口为终点,分别体验了两条绕行道路。

  绕行建国北路:从高架下方左拐进入体育场路,沿路行驶至建国北路左拐;之后,沿建国北路穿过京杭大运河后抵达文晖路;再次左转后,记者沿文晖路行驶到了高架口。在全程路面相对较为通畅的情况下,总共耗时10分03秒,途经7个红绿灯(遇上3个红灯)。

  绕行中山北路:记者随后又尝试从高架下方右拐进入体育场路,沿路行驶至中山北路右拐;之后,沿中山北路穿过京杭大运河抵达朝晖路路口;再次右转后,沿朝晖路行驶到高架下方,左拐抵达文晖路高架口。这条路通行同样比较顺畅,总共耗时7分23秒,途经6个红绿灯(遇上1个红灯)。

  最后,记者从体育场路高架上匝道直接上桥,行驶到文晖路下桥口。由于晚高峰来临,这段路走的几乎是一步一脚刹车,不过最终抵达下桥口的耗时只有4分30秒,即使加上下桥的时间,也不会超过5分钟。

  一番体验下来,高架通行即使是在高峰时段也比绕行的两段地面道路快上不少。不过目前来看绕行在所难免,司机不如选择中山北路绕行,毕竟此段绕行大多是右拐,可以避开不少红绿灯。

  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分流高架车辆 这两条路或更堵

  黄先生在体育场路中河路口附近上班,住在湖墅南路与潮王路口,听到这条交通新政后,黄先生立马接道:“完了,下班打车得都多掏钱了。”

  “我下班一般在晚上9点后,打车回去都是直接上高架,文晖路下来,可以左转走文晖路再到湖墅南路,也可以继续直行到长板巷左转穿到湖墅南路,这两条路几乎很少有红绿灯,通行很顺畅。”

  黄先生的经验之谈是,由南向北,还是走中河高架最快,绕行湖墅南路还算好,要是绕行中山北路与河东路一段才叫崩溃。“曾经走过几次,西湖文化广场口以及河东路北段,经常堵得不要不要的,有次晚上7点半走,一公里的路开了半小时,最后弃车走路。”

  和黄先生一样,今后体育场路东向西的车辆,其中一部分将不再选择上中河高架了。另外,中河路南往北的车辆也有一部分将被迫放弃高架,在体育场路左转前行,再到中山北路、武林路甚至莫干山路绕行。

  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发布的城市道路交通运行月报显示,去年10月份至今,体育场路已多次登上“杭州晚高峰十大拥堵路段”榜单。往后,体育场路承担分流部分高架车辆的任务,拥堵局势必更加纷乱。

  此外,中山北路过中北桥后就是西湖文化广场,进出车流密集,本就是杭州传统堵点,接下来可能更会让司机崩溃。还有,沿体育场路绕走湖墅南路、莫干山路也要谨慎选择。

  交警解释:“文晖路禁下”措施是为避免高架车流交叉

  “文晖路禁下”措施实施两天,浙江在线已收到不少网友的吐槽,大呼不适应。那么,杭州交警部门作出这样的决定,出于何种考虑?

  交警部门解释说,从体育场路上高架的车辆禁止变道从文晖路下,主要是受环北地下通道开通的影响,导致交通环境改变。最主要的考虑是,环城北路地下通道东向西出来的车,可能集中上高架,车流比较密集。如果体育场路上高架的车辆变道从文晖路下匝道,车流将会交叉,影响通行效率。

  针对交警的解释,昨天至今,记者专门蹲守观察,看到这两天从环城北路地下通道上高架的车并不是很多。为什么不等环北通道运行一段时间后,根据流量情况再决定“文晖路是否禁下”呢?

  “刚开通,很多司机还不知道。就像秋石三期刚开通时,秋石高架流量也很小的,可后来就骤增了。所以,相关通行措施必须考虑在前。”杭州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这样回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环城北路地下通道 中河高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