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启动今年第五轮巡视工作 9县市区被纳入巡视范围
2015年10月21日 16:16: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昨天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东阳市开展巡视,正式启动我省今年第五轮巡视工作。据悉,本轮省委巡视组将对9个县(市、区)进行巡视,分别是:绍兴市所辖上虞区、诸暨市,金华市所辖东阳市、浦江县,衢州市所辖柯城区、衢江区,丽水市所辖莲都区、缙云县、青田县。此外,巡视组还将根据需要对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视。
浙江省委第五巡视组在浙江出版集团下属单位了解情况。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汪志建 编辑/马丽红)昨天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东阳市开展巡视,正式启动我省今年第五轮巡视工作。据悉,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具体部署,本轮省委巡视组将对9个县(市、区)进行巡视,分别是:绍兴市所辖上虞区、诸暨市,金华市所辖东阳市、浦江县,衢州市所辖柯城区、衢江区,丽水市所辖莲都区、缙云县、青田县。此外,巡视组还将根据需要对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开展专项巡视。

  据省委巡视机构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委关于今年底前完成本轮巡视,届时将实现对全省市、县(市、区)巡视全覆盖的要求,省委巡视组进一步加快巡视节奏,将常规巡视由每年2轮增加到4至5轮。同时,探索实施对县(市、区)巡视“一托二”模式,一个组同时开展对两个单位、地区的巡视,突出对被巡视地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了解关注。在确定巡视任务时,将一些问题反映突出、多年未巡视且职责权限大的单位,列为巡视首选对象,全面提高巡视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省委巡视组已完成对杭州等11个设区市和75个县(市、区)的巡视工作。共向省纪委和被巡视地区党组织移送“四个着力”方面问题1734条,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厅级干部5名、处级干部45名、科级及其他党员干部546名,对2名厅级干部、31名处级干部和163名科级及其他党员干部作出组织处理,巡视监督持续发力,震慑力进一步彰显。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省委要求,本轮巡视将严格按照中央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要求组织进行,注重突出发挥巡视在党内监督的纠错功能,发现并推动解决纪律、作风、廉政、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实推动新《条例》在浙江“生根开花”。巡视工作将坚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善于发现问题,确保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实施全面“扫描”体检,努力发现权力寻租、利益输送、顶风违纪、违规选人用人等腐败问题,形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巡视报告。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巡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