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宣传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知敬畏 明底线 受警醒
2015年10月26日 07:06: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丽)日前,省委宣传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心得、查摆问题,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处级干部采取小组研讨与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小组研讨则打破以往以支部为单位的学习讨论方式,编为4个学习研讨组,促进不同支部、不同处室干部间的学习交流。

  学习研讨中,党员干部提高了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大家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要求,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庄严责任和必修课。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大家还认为,党员意味着更多的约束、更多的放弃、更多的担当、更多的奉献。政治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管根本、管全局、管方向。对党员干部来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始终牢记思想上的严是最根本的严,政治上的坚定是最关键的坚定,工作上的坚守是最重要的坚守。对宣传干部来讲,政治上强是最基本、最根本的要求。必须始终牢记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站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列、谋在服务中心工作的前列、走在文化繁荣发展的前列,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还在研讨中,纵观反面典型的贪腐之路,认为“破法”无不从“破纪”开展,底线洞穿之后,身心无所屏障,小错演变成大错,以违纪始,到犯罪终。因此,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释放的既是一种执纪必严、动辄则咎的“长久震慑力”,也是一种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长效治愈力”。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严明纪律、严肃处理。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部门的良好形象。

标签: 三严三实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