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酒驾被罚几天后又醉驾 他居然还叫来亲戚阻扰交警执法
2015年10月26日 07:59: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前天凌晨1点55分左右,在宁南北路长丰7路公交车站附近,发生了一起事故,一辆黑色轿车撞上了马路中央隔离护栏。

  路过群众看到,驾驶肇事车辆的是一个身穿白色T恤、白色裤子的男子,而且身上有酒气,于是立即报警。

  接警后,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交警带领协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

  酒驾被罚几天后又醉驾

  还叫来亲戚阻扰交警执法

  在事故现场,交警看到,马路中央的隔离护栏,被肇事车辆撞开了30多米长的缺口,隔离栏被撞得七零八落,地上一片狼藉;一个上身穿着白色T恤、下穿白色裤子的男子站在路边;而肇事的黑色雪佛兰轿车,一辆拖车准备将它拖走,民警立即上前制止。

  交警核实,肇事车辆当时确实是白衣男子所驾驶,但交警进一步询问时,白衣男子却含糊其辞,不肯如实回答。

  交谈中,白衣男子身上酒气很重,交警立即要求白衣男子进行口呼式酒精测试,但白衣男子始终不肯配合,还叫来他的几个朋友围住执法交警,而他趁机撒腿就跑,民警立即摆脱纠缠,上前就追,追到长丰二村小区里面,交警终于拉住白色男子。

  男子被拉住,用手推搡交警,他的几个朋友随后也赶了过来,上前拉扯交警的衣服。其中,闹得最凶的是一个身穿灰色衬衫的男子和一名身穿紫色风衣的女子,几次三番推搡交警,极力阻挠交警正常执行公务,灰色衬衫男子趁机还用掌击打了一下交警的胸部。

  交警几次警告他们“不要妨碍交警执行公务”,但参与闹事的几个人,依然不肯罢休。随后,执勤交警通知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和联防队员闻讯赶来,带走了涉嫌妨碍公务的人;涉嫌酒驾的白衣男子,被带回中队作进一步调查。

  小弟醉驾撞护栏

  姐夫、干姐姐推搡交警

  在中队值班室,交警对白衣男子进行了酒精测试,测出的数值为15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查,该醉驾肇事的白衣男子姓周,26岁,安徽涡阳人,在宁波专门从事室内装潢工作,目前暂住在鄞州区东湖花园小区。

  据周某交代,当天晚上8点左右,他和3个朋友,一起在家住鄞州段塘的姐夫郑某家中吃饭,其间,5人都喝了大量白酒和啤酒,周某等5人一直喝到次日凌晨零点时分,才散场回家。

  周某驾驶黑色雪佛兰私家车搭乘其姐夫郑某,从段塘姐夫家中出发,准备返回东湖花园自己的暂住地。

  凌晨零点40分左右,周某驾车到宁南北路时,由于酒劲发作,车撞向马路中央隔离护栏,造成隔离栏大面积损毁,而肇事的雪佛兰轿车左前侧也严重变形,导致车辆发动机熄火,无法重新启动。

  周某说,穿灰色上衣的男子是其姐夫郑某,穿紫色风衣的女子是他的干姐姐。

  两天前刚因酒驾被查

  男子醉驾将受严惩

  交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周某两天前,即10月21日晚上,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刚被下应交警中队查处过,下应交警中队对其作出了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根据相关规定,涉嫌妨碍公安机关人员执行公务的,将被依法处以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当事人酒驾被处理之后,二次酒驾被查,当事人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涉嫌醉酒驾驶的,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还将面临6个月以下的拘役。

  目前,周某的姐夫郑某,因涉嫌妨碍公安机关人员执行公务,被当地派出所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对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周某在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还将处以1000元罚款;周某因二次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的所有损失,保险公司将拒赔,他不仅要自掏腰包买单,而且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要面临6个月以下的拘役。

  前天下午,周某已被鄞州警方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进一步的严惩。

标签: 酒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