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交发布“排队上车指数” 49条公交线“排队上车指数”超90%
2015年10月30日 06:00:2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章高航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诸杰 记者 章高航)斑马线前车让人、无饮食车厢、“博爱专座”……杭州公交让人点赞的地方不少,如今又推行起了排队上车。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发布“排队上车指数”,而近期向全社会招募的100位“文明乘车劝导员”也将于近日上岗。

  月度排队上车指数正式发布

  杭州公交集团在10个公交首末站开展了“为杭州添彩,请排队上车”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和引导,杭州公交集团对排队上车的人数进行了统计,对各站点、各线路“排队上车指数”进行了公布。

  其中,有49条公交线路“排队上车指数”超过90%,灵隐始发的7路等4条线路更是达到了99.9%。不过,也有4条线路还需要努力,比如,火车东站始发的107路和123路,吴山公交站始发的25路和327路,这是4条指数最低的线路。

  “各公交首末站排队上车的文明荣誉来之不易,是我们每位市民乘客共同努力的结果,如果你我都能多一份主动,多一份自觉,做好排队上车,同时对身边的不文明乘车行为进行劝导,整个城市就能多一份文明,多一份感动。”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批“文明乘车劝导员”将上岗

  10月13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向全社会招募100名“文明乘车劝导员”,活动推出至今,共有146名市民乘客报名。

  “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平时就在公交站帮忙疏导,维持秩序,你们一定要让我报名参加!”不少超过规定年龄的乘客也满怀激情要求报名,如家住环北新村的吴老先生,已年过七旬。

  公交集团根据招募的要求,初选出首批100名“文明乘车劝导员”,他们也将于近日上岗。

  按家庭住址就近原则,在重大节假日及客流高峰期间,参与公交首末站的乘客排队上车管理工作,同时发放“公交集团文明乘车劝导员”证书。

标签: 公交 责任编辑: 刘永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