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300公里隔空养花 浙江农创客玩转“智慧农业”
2015年10月31日 22:25:29 来源: 浙江在线

  点开手机软件,轻松的几下操作,远在300公里外的种植基地里就打开了灯光照明,紧接着水汽喷雾也起来了,为整个培育基地加湿气、降温……拿手机的人叫吕晓芳,一位年轻的农业创业者。

  在不久前的浙江省首届“农创客”评选中,来自丽水缙云的她凭借运营物联网和无线传输技术实现“智慧农业”,获得了评审组的好评,跻身浙江省十佳农创客行列。

  吕晓芳是缙云县地缘家庭农场的农场主,从事西红花种植与销售,农场引进物联网平台后,通过物联网及无线网络,实现了对农场的远程监控和远程生产管理。

  “西红花是一个十分娇气的作物,种球很容易腐烂退化,种植的时候需要格外的仔细。”吕晓芳说,之前自己一步也离不开农场,得时刻观察培育室中西红花种球的变化。现在可方便了,只要用手机就可以给大棚调节温湿度,让它们始终处于最佳的生长环境。”

  对于这次获得浙江省十佳农创客的殊荣,吕晓芳十分开心,一回家就将领奖照片和媒体报道打印装裱,挂在了墙上。

  “我要将我们一路走来创业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在这间房子里,让这里变成一个智慧农业的创业展示基地,欢迎所有的农业创业者前来作客……”吕晓芳说道。

标签: 农创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