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一大波奖品袭来!省网络法律法规和文明道德知识竞赛启动
2015年11月05日 08:15: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蔡方
【摘要】 想了解更多关于互联网的法律知识,又不想简单枯燥地阅读法条,有个好机会告诉大家。今天起,“2015年全省网络法律法规和文明道德知识竞赛”正式开赛。花上几分钟答题,还有机会获得大奖。

   浙江在线11月0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蔡方 通讯员/吴杭)你知道微信、微博发假信息,最高可处7年有期徒刑吗?11月起正式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新增加了这一规定,今后网友们在社交网络“发言”可不能太任性了。

  想了解更多关于互联网的法律知识,又不想简单枯燥地阅读法条,有个好机会告诉大家。今天起,“2015年全省网络法律法规和文明道德知识竞赛”正式开赛。花上几分钟答题,还有机会获得大奖。

  本次活动由省网信办、省普法办、省司法厅指导,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浙江法制报社、浙江法治在线承办,各市网信办、省属网络媒体、各市网络媒体协办。活动旨在推动全省互联网从业人员和网民们自觉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树立互联网道德规范,推进全省互联网站依法管网、文明办网,提高全社会的网络法制和道德意识,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本次知识竞赛出题。小伙伴们不用担心题目很难,大胆地来答题。题目所涉及的,大多是我们平时上网会遇到的问题和案例,或者需要了解的基本法律知识。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开放网页和微信两种答题方式。你可以登录浙江法治在线网站(http://www.zjfzol.com.cn/),进入活动专题页面(http://www.zjfzol.com.cn/index.php/special-view-id-131)即可网上答题;也可以选择微信答题方式,微信用户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浙江普法”微信公众号,选择菜单“专题”下的“网络竞赛”栏目即可参与答题。需要注意的是,所有参赛者需要输入真实的姓名、手机号码等基本信息,便于日后领奖哦。

  说到领奖,这次的奖品也是非常丰厚!竞赛将评出优胜奖3名,奖品为Apple Watch Sport一只;参与奖50名,可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一份;组织奖3名,可获得价值2000元的奖品一份。此外,选择微信答题的小伙伴福利更多哦。主办方将从微信参赛者中每天随机抽取3名幸运微友,共计30名,赠送100元移动充值卡一张。

  答题时间从11月5日起至11月14日止。活动结束后,获奖名单将于11月20日在浙江法制报、浙江法治在线网站、“浙江普法”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浙江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普法|知识竞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