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百货巨头叫板双11 在银泰买得比天猫贵?包赔差价!
2015年11月09日 08:59:20 来源: 杭州网 沈积慧

  银泰百货双11预购现场

  买贵了一赔到底。

   浙江在线11月09日讯 “双11”的战火越来越近,电商巨头之间的价格战也愈战愈烈,传统百货零售似乎不甘寂寞。最近,国内百货零售业巨头银泰商业宣布,今年“双11”期间,如果在银泰旗下所有门店及银泰网买到的商品价格比天猫品牌旗舰店更贵,银泰承诺将一赔到底。并以此杀入被电商巨头一统天下的“双11”战场。

  买贵了商场直接赔钱

  “任性赔”要消灭网上实体差价

  在实体商场买了一件大衣,回家上网一查,发现网店的价格比商场便宜了不只一丁点。或者同一个服装品牌,在实体店里找不到跟网上相同的款,即使相似的款式,价格也相去甚远。

  很多人在商场或网上下单时或多或少遭遇过这样的困惑。不过最近,银泰商业打算采用引入第三方保险的方式来消灭差价。

  日前,银泰商业正式宣布将联合太平洋保险公司推出“任性赔”,为顾客承诺保价。

  按照这份保价承诺,在今年11月11日-16日的银泰中国购物节期间,顾客在银泰购买的商品价格如果高于同一货号该商品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双11”的售价,就可以到购买的银泰门店获得差额赔付。

  “顾客只要保留购物电脑小票、商品吊牌、所购商品作为凭证,就可以享受赔偿权利。”银泰商业的相关负责人说,在此期间,凡有天猫官方旗舰店品牌的专柜,将在商品吊牌上张贴“保价标签”,便于顾客购买。

  实际上,这份名叫“任性赔”的第三方保险,跟银泰在近期提出的“银泰天猫价、天猫银泰货”的“双11”促销策略一脉相承。按照银泰“双11”促销策略,顾客到实体门店购买商品,可以享受天猫“双11”的价格,也可通过银泰天猫旗舰店购买到实体门店的优质商品。

  网上太便宜还是商场太贵?

  全国百货零售店关了120家

  当电商在为今年的“双11”摩拳擦掌,甚至为了谁更便宜而吵得不可开交之时,传统零售百货业则显得有些黯然神伤。

  最近,广州番禺万达广场内的万达百货正式关门撤场,至此,今年万达百货关门的店数已经达到了四成。不仅是国内百货,欧美市场的百货也撑不住了,近期有40家梅西百货门店关门,梅西公司表示,未来还可能关闭更多门店,这预示着美国大型百货购物中心还将继续遭受打击。

  近年来,电商对传统百货零售业的冲击不言而喻。今年上半年,全国百货零售迎来了一波“关店潮”。根据联商网统计数据,2015年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在国内市场共计关闭120家门店,其中百货业关闭25家,而业绩不佳和战略结构调整是导致这些门店歇业的主要原因。

  根据Wind资讯统计,已公布三季报或三季报预告的30家百货零售上市公司中,有15家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占比50%。

 

  银泰各门店已经做好迎接“双11”的准备

  “不同的销售链,决定了网店和实体店的价差。”某传统零售百货业的相关人士说,在传统的零售渠道,一个品牌往往要经过多个代理商的层层加价,到消费者手上价格自然居高不下。“线上渠道的链条则要短得多,对品牌来说定价的空间也更大了。”而面对消费者要低价的心理,很多品牌商家在线上推出专用款,即所谓的爆款,将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的货品隔离开。

  不过在银泰商业CEO陈晓东看来,其实这并不是消费者的需求和心态。从今年开始,银泰开始对门店进行价值重塑,通过缩短销售链的方式,尝试打通线上和线下,做到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和同价。

  比如不久前,银泰武林总店的商品被上传至银泰网,消费者可以在线上购买门店商品,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提货。

  “通过缩短供应链、发展泛渠道,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同时、同款和同价。”陈晓东说,比如针对店庆、“双11”这种大促,传统零售业习惯用“满就减”等做加法,事实上,近年来顾客对促销力度和价格的敏感度越来越低,促成消费的燃点却越来越高。

  “新银泰‘互联网+’战略并不是简单的连接,而是更成熟地融合,银泰将高度融合线上线下商品和价格,缩减从商品到顾客的距离和成本,通过‘放水’让利拥抱顾客。”陈晓东说。(都市快报)

标签: 双11 百货 天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