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500多位中外记者齐聚北京水立方 媒体眼中的天猫双11是啥样
2015年11月10日 20:48: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记者/黄云灵/管吴澄
【摘要】 除了这场由冯小刚导演的“天猫2015双11狂欢夜”外,阿里巴巴还在水立方设乐一个媒体中心,来自国内外300多家媒体的500多名媒体记者聚集在这里。
天猫双11活动设置的媒体中心

       浙江在线北京11月10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记者/黄云灵/管吴澄 首席编辑/赵洁)晚上7点,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灯火通明。今天,这里没有跳水、游泳比赛,却星光熠熠,1个多小时后,一场充满互联网味的晚会即将拉开帷幕。

  除了这场由冯小刚导演的“天猫2015双11狂欢夜”外,阿里巴巴还在水立方设了一个媒体中心,来自国内外300多家媒体的500多名媒体记者聚集在这里。

  以往每年的双11,阿里巴巴都将“主战场”设在杭州西溪园区,同样是媒体记者云集,同样是“长枪短炮”交锋,记者们也在打响一场媒体间的双11“战役”。

  在以往的报道中,随着11月11日零时的到来,杭州西溪园区报告厅的大屏幕开始不断滚动数字,第一个“一亿元”成交额用时多少秒?最终的成交额有没有创造新纪录?

  今年,阿里巴巴将指挥部搬到了北京,和双11晚会两台“大戏”同时上演,也让人充满了期待,“北京版”的阿里双11会给大家带来什么?

  晚上7点左右,浙江在线记者进入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的7号场馆,这里已经被改造成了一个媒体中心,场馆内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块大型屏幕,据阿里巴巴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大屏幕高10米,宽21米,大约200平米大小。

  现场中心区域搭建了一个个工作台,配备了电源插口和网线,供记者发布稿件使用。

  晚上7点30分开始,距离天猫双11晚会还有1个小时左右,现场的媒体记者陆陆续续赶到,并拿出相机、摄像机拍摄采访。

  自媒体“夸克点评”负责人王如晨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双11网购节的报道了。在他看来,今年很直接的一个变化是淡化交易量,把双11娱乐化,打造成全民消费节,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电商的环节。

  来自韩国韩联社的记者李准三是第一次参加阿里巴巴双11的报道,他告诉记者,这次来报道主要关注阿里巴巴双11能否突破去年的销售额。

  “另外,我们还了解到韩国有很多商品比如三星的手机、韩国的服装、化妆品等在天猫上销售,我们会关注这些商品的销售情况,看看中国人对哪些韩国商品最感兴趣。”李准三告诉记者。

【专题】新经济的狂欢 浙江在线2015双“11”特别策划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双11 阿里巴巴 天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