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防止利益冲突 促进干部担当
嘉兴市所辖县(市、区)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2015年11月11日 05:10: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马恺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马恺)自2014年12月起,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嘉兴市所辖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进行巡视并反馈意见。日前,上述地区按照件件有落实的要求,通报了整改情况。

  平湖市委从制度机制建设入手加强整改,专门制定出台落实“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将党委主体责任细化分解成七大类67小项,实现网上平台实时考评。建立“问题事前收集、问题现场质询、问题书面反馈”工作机制,今年共向8个镇街指出履行主体责任方面问题35个,提出意见建议63条;向53个部门提出主体责任方面问题242个,意见建议446条。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巡查的重要内容,加强党风巡查。强化“一案双查”,对钟埭派出所原民警高秋渊、原协警周伟涉嫌徇私舞弊、受贿的问题,启动“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负有领导责任的派出所所长和教导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针对农经系统多年连续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情况,给予市农经局党委原书记、局长和原分管副局长、畜牧兽医局局长党内警告处分,约谈该局两任纪检组长,对局班子公开进行通报批评。

  秀洲区委实施“三步法”,扎实开展机关工作人员防止利益冲突整改。全区共组织专题学习会50余场,各单位党委(党组)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防止利益冲突方面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政策界限。全区30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对照检查,并落实挂账销号、限期整改,其中4名干部在限期内作出回避。由区纪委监察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共对1409名干部进行抽查,其中副科以上领导干部186人,督促6名未及时主动回避的干部落实回避措施。

  嘉善县委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以“比服务、比担当、比亮点、争进位”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建立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办制度,专门排出22项重点工作,由县四套班子领导领衔攻坚,已协调解决61个突出问题。该县还建立了行政问责事项移送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懒政”行为的问责力度。已对1名县分管领导、3名镇(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整改中,南湖区委抓住清理单位、清理对象、清理职务“三个全覆盖”,开展全面摸底,对全区在职(含离退休)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在社会团体兼职情况进行起底摸排。实行逐项分析,对21个存在领导干部兼职情况的社团业务主管单位发送清理建议函,将领导干部兼职情况的申报、审批、备案等,作为社团注册、年审及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主管部门监督重点,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兼职或违反兼职管理规定现象发生。目前,在社团违规兼职的24名科级干部已全部按规定辞去相应社会团体职务或重新审批规范。

标签: 巡视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