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跨境电商迎战“双十一” 行军床、急救箱齐上阵
2015年11月11日 07:05:0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周红梅 郭蔚冉 李鹏程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周红梅 郭蔚冉 李鹏程 记者 李华)刚刚过去这个夜晚,对剁手族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但作为全民网购狂欢日的另一大主角——电商群体,同样是根本停不下来。

  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就像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声,宁波跨境电商军团的“双十一战役”正式打响。

  去年“双十一”,宁波跨境电商军团首次参展,便取得1.1亿元的良好成绩。今年,宁波跨境电商军团更“拼”了,为了迎接这场战役,在各大电商的作业仓库里,帐篷、行军床、急救箱都用上了。

  没有硝烟的战场

  帐篷、行军床、急救箱都上阵了

  “已经好几天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了,接下去的三天更没得睡了。”对于大部分购物者来说,“双十一”只是一天时间的狂欢,但是,对于宁波淘淘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权来说,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持久战。

  去年,首次参加双十一,跨境电商淘淘羊的销售量额就突破了1000万元,成为宁波跨境电商中少数几家破千万的企业之一。而今年,他们把目标定在了3000~5000万元。

  今年,除了自身的电商平台,淘淘羊在天猫、京东等网站都设了“战场”。为了应对汹涌而来的双十一订单潮,企业的员工已经从50人,扩充到了200多人。

  “这几天员工们都是三班倒,交替休息,在发货的仓库里,行军床、药箱都预备好了。”魏权说

  和淘淘羊一样,宁波富邦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的仓库里,也是一副战斗的场面。

  “我们在仓库里设置了帐篷,员工们累了,可以替换着休息。”公司副总经理张春浩说,为了迎接双十一,他们今年不但将仓库扩大了一倍,而且还投资50万元打造了自动打包、分拣的流水线,日出货能力可达2.5万单。

  “纸尿裤、奶粉等母婴产品已是每家跨境电商必争之地,为了让产品有所差异,我们今年将女性美妆、个护产品作为突破口。”张春浩说,如果说去年双十一跨境电商领域还是初试牛刀,今年的竞争,则已经硝烟四起。

  多点开花

  跨境电商宁波军团交易量或破400万单

  从2013年底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业务试点工作以来,截至10月28日,作为宁波跨境电商主力的宁波保税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交易额已经达到20.13亿元。

  今年“双十一”,宁波保税区共有30多家电商企业参加促销活动,预计活动期间交易订单量350万单,销售额约6亿元人民币,为去年双十一销售额的6倍。

  针对“双十一”庞大的备货量,宁波保税区已加快跨境公共仓扩容和企业自营仓的建设,仓储面积由去年的5万平方米扩容至25万平方米,扩大了5倍。配合活动期间物流发货量,目前跨境试点快递企业中通、顺丰、EMS等11家,全部参与“双十一”活动,货物配送能力大大增强。

  而在宁波的另一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基地——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今年“双十一”期间,栎社保税物流中心预计交易总单量将达80万单,销售额在人民币1.5亿元至2亿元。

  “今年,我们将增加一线监管关员数量,制定监管方案,保证跨境货物24小时通关顺畅。”宁波海关驻鄞州办事处栎社保税物流中心监管科科长施杨军说。

标签: 双十一|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