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义乌90后淘宝店主:1分钟1万,总理说的火箭式增长我做到了
2015年11月11日 12:15: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摘要】 去年,李克强总理曾夜访青岩刘村,勉励90后创业者杨耀辉要从“井喷式”增长变成“火箭式”增长。时隔一年,杨耀辉在今年双11刚开始的3分钟,实现了1分钟赚1万的火箭式增长速度。
3分钟3万,杨耀兴奋地和员工击掌庆贺

  浙江在线义乌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见习记者/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许多人骑着破自行车进来,过了几年,就开着新宝马车出去了……在浙江义乌青岩刘,这样的致富故事一直在上演。

  去年11月19日,李克强总理曾夜访青岩刘村,不仅称赞这里是“中国网店第一村”,还勉励“90后”大学生创业者杨耀要从“井喷式”增长变成“火箭式”增长。

  时隔一年,杨耀不仅在今年双11刚开始的3分钟,实现了1分钟赚1万的火箭式增长速度,还用自己创业赚的钱买了辆保时捷GT送妻子。

       相关阅读

      《义乌“淘宝村”店主:总理刚走,网店访问量涨30倍》 

      《义乌"淘宝村"店主拼了:总理说要"火箭式"增长,我做到了》 》》

去年,总理李克强到访杨耀淘宝店场景。

  1分钟赚1

  这就是总理说的“火箭式增长”!

  “5、4、3、2、1……开始”,双11开卖的倒计时刚开始,杨耀辉就立马俯身在电脑桌前,脑袋一直往前倾,眼睛恨不得和电脑屏幕长在一起,双手逐渐握紧,深吸了一口气:“一分钟,一万……两分钟……怎么系统崩溃了,死机了……三分钟快到了,看看多少?三万!”

  办公室包括杨耀辉和妻子傅燕雯在内的8人团队先是呆了一下,不到1秒之后,全都欢呼起来:他们的“灰灰家原创童装”店创下了1分钟赚1万的记录,这完全超出了原来的预料。

  这是一处近200平米的办公室,杨耀辉是今年9月搬进这里的,与此同时,他还注册了一家名叫“瑞萌”的公司,自己当总经理,手下有6名员工,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原创童装品牌。

  为了11月11日凌晨的这场“狂欢”,杨耀辉不仅为团队成员们准备了充足的饮料来提神,还偷偷准备了6个红包。在浙江在线记者的见证下,他的店3分钟营业额突破3万,10分钟就突破了5万,这个交易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双11一整天的成果。

  去年双11时,杨耀辉还处在起步阶段,那时这个92年出生的大学生才毕业1年,他的店办公和仓储加起来才占了不到一个房间,只有夫妻俩和作“模特”的小宝宝三个人一天到晚在忙活。

  也就是去年“双11”刚结束不久,杨耀辉迎来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际遇。8天后的11月19日晚上,李克强总理来到了青岩刘村,正当杨耀辉抱着儿子“叮咚,叮咚”作客服时,总理来到了他的家,他说自己当时就“惊呆了”。

  “总理像长辈一样握住我的手,勉励我要从井喷式增长做到火箭式增长”,忆起那个场景,熬了24小时没睡的杨耀辉一下子精神了很多。

  他用自己赚来的钱

  给老婆买了一辆保时捷GT

  从那时候起,杨耀辉就把“火箭式”增长当作自己的目标之一。

  作为“淘宝第一村”的青岩刘,有15000多名从业人员,其中不乏营业额上千万的“大咖”,跟他们相比,刚刚大学毕业,又不依靠父母的杨耀辉心里憋着一股劲。

  在做皮带生意失败后,受妻子傅燕雯启发,小夫妻开起了童装店,当时还不到1岁的儿子小灰灰就成了天然的小模特。吸取了教训,杨耀辉这次没有蛮干,而是通过微信积累粉丝,与粉丝不定期互动,这样,小两口的淘宝店就有了稳定客户。

  从总理到访后开始,他的小店营业额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状态,今年6月更是突破了70万,远远超过了总理到访时的一月20万,可以说,“火箭式”增长基本实现了。他还积累了可观的粉丝,微信粉丝和贝贝网粉丝加起来超过了10万。

  今年,杨耀辉给自己定的销售目标是600万,“现在已经完成了380多万,今年完成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昨天,杨耀辉穿着一身运动卫衣,因为做淘宝长期熬夜,他显得满脸疲惫。“创业的这两年,最对不起的就是老婆,天天忙,连婚礼都没有给她办过”,杨耀辉在今年5月份时曾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他要用自己赚的钱给老婆买一辆保时捷GT跑车。

  时隔6个月,在他的办公室门口,果然停了一辆白色的跑车,“100多万吧,今年9月份去台州提的车”,妻子傅燕雯刚说完,就和相隔5米远的杨耀辉默契地对视了一下,然后一脸幸福地低下了头。

  舍不得离开青岩刘

  可终究有一天会飞去更广阔的空间

  “做淘宝是累,特别累,今天忙完了双11,马上又要备战双12,接着还有圣诞节,元旦,直到过年了才能休息一下”,杨耀辉一脸歉意地说,忙忙忙,连老婆的婚礼都一直拖着没时间办,今年过年时一定要办好。

  从前年借了10万块来到青岩刘,到今年营业额600万,杨耀辉完成这一“蜕变”只用了2年。记者问他,你对自己的这样的发展速度满意吗?

  他的回答是“马马虎虎”。随着店铺的一天天做大,他发现,青岩刘越来越满足不了他的发展,“我们有了自己的原创童装品牌,最好的代工厂还是在广东,而且这里也比较缺乏高端的人才。”

  杨耀辉的理想是,能够进入一家真正的大型电商创业园区,拥有几千平米的大仓库和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几十人的团队,作为老板,他不用事必躬亲,只要负责公司整体的运营的筹划就好。

  “我今年曾想去广东发展,可一方面村里挽留我,另一方面,这样突然离开,也有点舍不得,不过,今后发展的需要,还是要转移到一个更大的空间的。”

  青岩刘村,更像是电商的“黄埔军校”,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们,在这篇热土上播种梦想。迄今为止,这里已经走出了460多名电商协会会长,他们在全国各地推广着“网店第一村”的创业模式。义乌市最实力的电商企业家,绝大多数都是当年在青岩刘“拉根网线,接上电脑,从零起步”的年轻人。

  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蕴藏着无穷创意和无限财富,是取之不竭的‘金矿’。”像杨耀辉这样“甩开膀子,奔好日子”的劲头,是这个社会最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双11 青岩刘 杨耀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