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传播健康中国好声音
省卫计委联合24家主流媒体成立“健康浙江”联盟
2015年11月12日 04:20: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郭兴华 通讯员 林莉 倪萍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1日讯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传播健康正能量。11日,省卫生计生委在杭州组建“健康浙江”媒体大联盟。成立会上,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对“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关于“健康中国”的理念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宣传。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省卫计委主任杨敬认为,“把健康中国写入‘十三五’规划建议,是从大健康、大卫生、大医学的高度出发,突出强调以人的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通过综合性的政策举措,实现健康发展目标。”

  据介绍,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我省在2012年提出了健康浙江发展战略,实施几年来,我省健康促进型社会基本形成,率先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康发展综合水平保持全国领先,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或接近高收入国家水平。

  针对“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尤其是普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杨敬表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继续“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加强健康管理、改善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弘扬健康文化,推动健康浙江战略”。到2020年,我省将全面形成健康促进型社会,全面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人群主要健康指标和健康发展水平将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努力实现“人人拥有健康身心,人人享有幸福生活”。

  “实施健康浙江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由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和全民共同参与”,杨敬说,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健康浙江”媒体大联盟成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的创新举措。

  “健康浙江”媒体大联盟成员包括浙江日报等24家省内主流媒体。今后,联盟将充分利用各成员融媒体平台,服务群众,大力宣传健康中国建设及健康浙江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的新政策、新产业、新手段,全面推动健康浙江战略的实施。

标签: 五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