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落实两个责任 严惩违纪行为
杭州市所辖县(市、区)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2015年11月12日 04:24: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朱永强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颜新文 朱永强)今年上半年,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杭州富阳区、临安市、萧山区、余杭区进行了巡视并反馈巡视意见。近日,上述四地向社会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中,四地党委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调查和处理。

  今年以来,萧山区共初核问题线索253件,通过调查核实,已谈话提醒教育38人、立案239件、处分187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24万余元;余杭区共受理并处理问题线索284件,对350名党员干部实施谈话提醒教育,为96名党员干部澄清信访问题;富阳区共初核问题线索46件,立案126件,结案116件,处分116人,移送公安、司法机关17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00余万元,为17名党员干部澄清了问题;临安市共处置问题线索239件,立案164件,结案135件,查处党员干部161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8.04万元。

  各地紧盯重点领域,严惩违纪行为。萧山区重点加强土地领域违规违法问题的整改,共排查问题线索45件,立案查处领导干部插手土地领域违纪违法案件7件。重点查处团区委原书记邵吉鸿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滥用职权、受贿案,宁围街道盈一村党委原书记翁小勇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均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临安市深入整治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今年以来,查处11名村干部贪污、受贿等案件。

  富阳区加大水利、医疗、林业和农业等领域案件查处力度。查处了富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贪污案、区林业局3名原中层干部贪污受贿案、春建乡大唐村党委原书记孙观鑫、村委会原主任俞惠荣等7人侵占集体资产案,均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以来,余杭区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及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民生环保等领域案件12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件;立案查处一批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涉及29人。严肃查处区住房保障办党组原成员、原副主任李云忠工程建设领域受贿案,杭州良渚新城管委会原副主任、杭州物流中心管委会原副主任张国平和杭州农副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原总经理黄国峰征迁领域受贿案等案件。

  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各地狠抓作风建设,拒绝奢侈浪费。萧山区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检查,将监督检查范围扩大到农家乐、烟酒礼品店等场所,共检查单位192家。今年以来,全区“三公”经费在去年下降60%的基础上,又同比下降53.4%。围绕“庸懒散慢”顽疾,开展明查暗访,今年以来已集中开展检查6次,检查单位54家,效能惩戒10人。

  余杭区围绕重点领域开展明查暗访,发现并整改问题97个,处理101人。保持对使用公款赠送和收受礼卡礼金的高压态势,截至今年8月底,全区党员干部主动上交“三礼”折合149.7万元。今年以来,全区“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5.66%,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同比分别下降54.29%和25.55%。

  富阳区把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明查暗访和交叉检查48次,发现问题191个,问责处理干部19名。2015年3月,严肃查处了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原书记、原局长陈海龙收受节礼事件,对其作出党内严重警告处理。

  临安市部署开展公务接待自查自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局和审计局对部分镇街、部门的公务接待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严肃查处了市国土资源局虚开发票套取资金等问题,给予6名相关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问责处理16人。

标签: 巡视组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