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80后妈妈“可乐”:去年直邮海淘今年跨境电商
2015年11月12日 06:52: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马焱)11月11日零点刚过,当不少人都是电脑、Pad、手机几管齐下时,可乐不紧不慢地登录考拉网,打开购物车,轻轻一点,结算完毕。“又花了差不多5000元。”可乐说,“我买了包,买了化妆品,还买了不少个人护理用品。我这也算是错峰吧,大部分人都挤在天猫上,我就换个地方呗。”

  可乐之所以说“又”花钱了,是因为上周末她刚刚收到了在考拉海淘的另一批宝贝——女儿的尿不湿、奶粉和辅食,花了900多元。她说:“我没等双11买,因为新注册用户有满299元减60元的优惠,再加上本身价格也比较便宜,根据我的经验,当时的价格已经接近底线了。双11的时候即使能再便宜,最多也就相差几块钱,却要碰上快递高峰,我女儿可等不及啦!”

  “几乎所有的网购形式我都尝试过,从一般的网购,到代购,从直邮海淘,到现在的跨境电商海淘。”可乐说,“一般的网购很难买到正宗的进口商品,我又对代购的品质不太放心。直邮海淘物美价廉,可是等待的周期实在太长,而且我去年3单直邮海淘有2单被海关查到收了税,价格优势完全没有了。所以,目前为止还是最喜欢跨境电商海淘这个模式。”

  众所周知,目前的大部分跨境电商平台主打的商品都是母婴类、日化类的,不少人都觉得可选空间太小,品类比较单一。不过,可乐倒是觉得,只要手气好,找准自己需要的,捡便宜不是问题。“比如,这次我给女儿买了一双NIKE的毛毛虫运动鞋,我对比过,天猫上双11的价格是399元,淘宝店代购价格是349元,我在考拉上买是299元,不过考拉上这款鞋子的尺码已经不全的。但我要的5C尺码还是有的,真是捡漏了!”

  可乐总结出了一条经验,不要因为各种花里胡哨的促销减价广告而盲目消费,为了便宜几十块而买了一堆无用的东西,得不偿失。

  大数据:昨天截至发稿时,有3000万消费者在天猫上买了国际品牌的商品。

标签: 双十一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