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他11年里给骗子汇款354次 理由奇葩!想感化对方把钱还回来
2015年11月13日 04:56:3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吴玉燕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吴玉燕 记者 王晨辉)十几年时间,断断续续给他人汇款354次,共计28万余元。是投资,还是行善?都不是,其实是他被骗了。

  被骗一次两次可以理解,但被同一个人一骗就是11年,这就有点难理解了……近日,我省云和法院就受理了这样一起奇葩的诈骗案。

  和陌生人一见如故

  还汇钱搞投资

  事情还得从2004年说起。陈先生在云和县府前路上开了一家卖副食品的小店。有一天,店里来了位买香烟的客人王某,两人聊了几句,甚是投缘,一来二去也便成了朋友。

  “我和朋友合伙在宁波开了家服装店,生意挺好的,你要不要入股,到时候分红会很多。”王某问陈先生。

  “有这么好的事?”陈先生还有些疑虑。

  “老陈,我们是一见如故,今后就是好朋友了,听我的,不会让你吃亏!”王某信誓旦旦。

  陈先生相信了,以为发大财的机会来了,就凑了6万块钱给王某,连收条都没拿来。

  谁知几个月后传来的消息是:“王某生意做亏了,公安要抓他,钱也被冻结了”。陈先生很慌恐,乖乖听了王某的话,没敢与其联系。

  而事实上,这6万块钱根本没拿去做生意,而是被王某给挥霍了,所谓“生意亏了”就是个借口。

  虽然感觉不对劲

  但还是坚持汇钱

  一年后,也许是又缺钱了,或觉着陈先生实在是好骗,王某又联系上了陈先生,说自己“已经没事了,现在跟个老板在福建做大生意”,让陈某继续投资,也顺便把之前的账给结出来。

  然后,王某编了几个假名,换了几个手机号,再用几张不同户主的银行卡,自编自导自演了包括“老板”在内的好几个角色,把陈先生骗得是一愣一愣的。

  汇了几次钱后,陈先生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但巧言令色的王某总能用各种说词打消他不安的念头。

  就这样,陈先生一直往王某提供的账号里面汇钱,每次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这一汇就是十几年,甚至还帮王某充过几次话费。

  先后给骗子汇了354次钱

  11年后终于报警

  最终,王某的“无底洞”实在是超出了陈先生的想象,也终于让陈先生坚定了怀疑。他越想越生气,在2014年底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这么多年了,你怎么现在才想到报案?”民警问。

  “我想,多给他几次钱,他总会受感动的吧?再说之前他告诉我,只要我继续汇钱,就会把所有钱都还我。如果我去报案了,原来那些钱可能都要不回来了。”陈先生这样解释。

  “你给他汇了多少钱?”民警问。

  “一共汇了354次,28万多,我都有汇款凭证的,还有短信和电话录音。”陈先生说。

  云和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陈先生财物共计284478元,数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

标签: 骗子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