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号称在上海有三家工厂的老板 一人分饰三角专骗中年女
2015年11月13日 06:58: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西检 记者 肖菁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西检 记者 肖菁)周女士年近四十,还没有结婚,在尝试各种交友方式都没有结果的情况下,今年初她在婚恋网站上注册了账号。3月10日晚上,她登录账号,发现有很多男士的留言,其中一个叫高某的引起了她的注意。

  男人自称高某,46岁,福建人,在上海开工厂,离异,有个10岁的儿子,周女士也中意。两人你来我去就聊了起来,并留了电话。

  3月15日晚上8点多,男人的电话来,甜言蜜语之后,男人说,自己的另一个工厂第二天就要开张了,按照他老家的习俗,开业是要有发财树讨吉利的,问周女士能不能帮他买几棵发财树,至于买树的钱,高某来杭州看她的时候带给她,周女士答应了,男人就给了她一个电话,说这个人和他工厂有合作关系的,以前都是在他这里买的。

  周女士拔通了男人发来的号码。对方一听是送高老板的,很热情地推销了起来,周女士以7600元的价格买了6棵发财树。之后高某又让周女士以6600的价格买了6个花牌。3月17日晚,高某电话又来了,说他老父亲想和周女士说话,老父亲的意思是,周女士想和他的儿子谈恋爱,还要帮他儿子请一尊财神菩萨,周女士于是再次在上次的店内以4800元的价格请了一尊财神菩萨。

  之后高某手机停机,她才意识到上当受骗,遂报警。7月21日,警方在广东将涉嫌诈骗的李某(假冒高某)抓获,而涉嫌帮李某取赃款的李某的亲哥哥也被抓获。

  李某,1983年生,无业,已结婚。他一个人,伪装了三个假身份。骗了周女士之后,他如法炮制还在网上骗了两个女士,共2万多元。

  昨天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李某的哥哥有期徒刑六个月。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