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肯恩学子亮相APEC推销温州 通过媒体分享幕后故事
2015年11月13日 09:43:32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蒋浩洁
美国肯恩大学常务副校长康奈利·菲利普给夏雪颁发肯恩国际教育奖。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作为“APEC未来之声”中国青年代表,昨天上午,温州肯恩大学大三女生夏雪从温州启程飞往马尼拉,参加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3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活动。在接下来的7天里,夏雪将随时发回视频、照片和手记,和读者分享幕后故事。

  今年7月,时为温州肯恩大学金融系大二学生的夏雪,在2015“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总决赛中,从3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与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两位学生赢得特等奖,最终获得参加今年菲律宾马尼拉APEC峰会资格。

  此次APEC之行,夏雪等三位学生将参加2015未来之声青年论坛,与各成员国代表一起发表青年宣言,与第四届亚太经济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成员对话、访问亚洲发展银行总部、当地企业与社区,代表中国提出商业提案等。

  身为中国青年代表,夏雪会带着哪些问题前往APEC现场呢?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发现中国青年当前最关心的社会问题,在出发之前,夏雪所在的温州肯恩大学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发起了“当今中国青年最关心的社会问题”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北京、河北、天津等23个省市的青年参与,短短20多天时间里共征集到111个问题,经过梳理,关于战争与和平、手机依赖症、人口老龄化、大学教育质量和空气污染等5个问题将由她带到APEC会场和嘉宾及各国青年们交流。

  谈及此番APEC之行,夏雪感叹这才是挑战的开始。“我相信这会是一场非常好的体验。我会把征集来的问题带到政商界代表面前,将他们的回答传达给大家。我还准备了一些具有温州特色的小礼品,向来自全世界各国的小伙伴推销我的家乡——温州。”

  美国肯恩大学常务副校长康奈利·菲利普为夏雪的APEC之旅送上祝福。温州肯恩大学给予夏雪“肯恩国际教育奖”5万元的奖励。

标签:APEC 温州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