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王金法广播”传递好声音——四千土广播宣讲接地气
2015年11月14日 07:58: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滕昶 区委报道组 朱立奇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滕昶 区委报道组 朱立奇)近日,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王金法广播”室,70多岁的退休老镇长王金法带着徒弟,用方言向织里镇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二五’织里大跨越,‘十三五’谋划听民情,清水蓝天路宽敞,童装每年大丰收,腰包鼓了精神足,文化礼堂村村有,有演出来有电影,天天排舞跳得欢,日日生活好连连……”每天下午1时30分,织里镇的“王金法广播”与新老织里人如约而至。

  “王金法广播”是吴兴区的特色宣讲品牌,在吴兴农村家喻户晓。现在全区4856只“王金法广播”,用最接地气的当地土话,将上至中央、下至乡村的最新政策和会议精神,及时传递给农民。

  “要想咱村发展大跨越,环境治理要先行;要想咱村经济大腾飞,治水千万慢不得……”织里镇的“王金法广播”大学生宣讲员慎红芳,把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目标和自身工作重点结合起来,编成一首通俗易懂的民谣,通过广播解读给广大农民听。

  “农村发展少不得环境治理。现在村民们都非常重视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状况,主动打扫清理,村庄整体环境也好起来了。”慎红芳告诉记者。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你努力,我努力,我们村坊都努力,再过5年,整体全面小康很容易。”王金法在广播中向村民传达着“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在每天固定时段,吴兴区4856只“王金法广播”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及“十三五”《建议》精神进行宣讲。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听到最接地气的政策解读。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