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受灾村民住进临时安置点 “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
2015年11月15日 06:01: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实习生 项捷 记者 施晓义 张丽

  浙江日报丽水11月14日电 里东村的临时安置点设在本村的李氏宗祠。11月14日下午6时,宗祠里的老戏台上临时摆放的一台电视机正在播放新闻。从地质灾害点转移出来的村民已在这里临时安了家,找到了一份温暖。

  从13日后半夜到第二天早上,里东村村党支部委员武勇仁等村干部,帮村民紧急转移。62岁的村民翁玉臣抱着孙子说:“在村干部帮助下,我们撤离后就转移到公路,在隧道里度过一个晚上。”14日早上6时左右,翁玉臣带着老伴和孙子撤离到山下的李氏宗祠。

  在临时安置点,几位村民自愿为大家做饭,食材都是从附近市场上买来的,有新鲜蔬菜和肉类。记者在安置点看到,14日的晚餐有肉块、炖豆腐和炒芹菜。救助点的简易床有30多张,还不够用。在镇、村干部协调下,没有床位的村民又被安排到距离里东村3公里路程的雅里村住宿。

  躺在简易床上,村民李妙兰说:“遇到天灾,谁也没办法,但有党员和干部帮助我们,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

  记者发现,祠堂因为中间露天面积过大,最多能避雨,并不能挡风,夜晚还很冷。在镇、村干部调度下,祠堂边的便民服务中心很快堆满救灾物资。14日下午,已为里东村提供草席70床、棉被57床。另外,还有饼干75箱、方便面65箱、大米300公斤、矿泉水113箱等。夜深了,救援物资还在不断地向里东村输送。灾民的吃饭和保暖防寒还是有保障的。

  丽水山体滑坡事故发生后,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丽水市和莲都区民政局干部已深入重灾区一线开展救灾工作,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4日凌晨,省民政厅接到丽水市民政局情况报告后,立即启动救灾Ⅳ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现场指导救灾,并组成专项指导小组,做好灾情统计、信息报送等工作。

标签: 里东村|丽水山体滑坡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