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丽水山体滑坡 正文
社会各界热心援助灾区 爱心汇聚共助里东
2015年11月16日 05:35:12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施晓义 廖小清 金春华 张韬 沈吟 张丽 董颖 通讯员 刘杰伟 刘常彬 王培怡 刘洪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虽看到天灾的无情,但更看到来自各方的温暖和感动!

  民间救援显身手

  在这场生命救援过程中,党政军及社会各界组织人员奋战在灾区一线,参与其中的各支民间救援力量更是一道特别靓丽的风景线。

  丽水市民政部门专门为他们送上帐篷、水果、饼干、饮料等物资,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各类保障物资,全力支持和满足各民间救援队行动与生活的基本需求。

  据丽水市民政局统计,灾情发生后,有丽水户外应急、公羊会、浙江民安、义乌市民间救援、蓝天救援,以及东阳、仙居等10余个社会组织所属的专业民间救援力量共200余人火速驰援丽水重灾区一线。

  蓝天救援队队长蓝波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了手指骨折,但他一直坚守在现场,协调队员开展救援。丽水市户外应急救援队21名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投入救援,并于14日凌晨成功救出灾民3人……

  爱心款物涌灾区

  至11月15日19时,全市累计接收浙江省红十字会、丽水维康大药房、雁皇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泰隆银行、丽水佳吉商贸有限公司、杭州魄动科技公司、市妇联等18家单位及爱心人士捐赠的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共4770余件次;通过公共账户接收善款15万余元。

  此外,杭州市丽水商会自发通过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积极动员,以“微信红包”的方式捐款,在灾情发生24小时内就筹集到43.75万元的捐款。莲都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积极行动,在会员中发起救灾救援的号召和捐款捐物的行动。

  志愿服务暖灾民

  灾区设置的医疗服务点里,莲都区白云、万象等四个街道的社区医生根据分工安排轮流值班,持续为受灾群众做好医疗服务。市区两级疾控部门派出的卫生防疫应急队的12名成员也赶赴安置点进行应急健康教育、疾病疫情监测、饮食卫生安全等方面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此外,由9名精神科医生和心理咨询师、护士等组成的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以及由市二院益心志愿服务队、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等多方力量联合组成的里东应急心理干预队,也分别赶往灾区开展灾民心理应急救援。

       【专题】丽水里东突发山体滑坡 浙江各界全力救援

标签: 里东 责任编辑: 董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