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法国警察从金华人居住的酒店带走可疑人员
杭州在巴黎旅游团均已离开
2015年11月16日 08:42:0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江胜忠 林苑苑

  目前有近3000金华人旅居法国,恐怖事件发生时,金华市电子商务协会的17名会员正组团在法国巴黎考察。金华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紧急连线前方,考察团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安全工作。

  从义乌“电商第一村”青岩刘走出的临时副书记刘文高说,如果航班顺利,他们最快可以在17日回国。不过,他们已经做好了延迟回国的预案,备足了方便面等临时食品。

  考察团成员王平说,北京时间14日15时32分,她紧急接到通知,宣布团队取消一切活动。很快,酒店内外都站了警察。几名警察进入酒店,对部分人员逐一排查,带走了一男一女,没有排查中国人。

  与此同时,浦江籍的法国金华商会会长张磊电话联系了在法国的100多位会员,确认他们全部安全才松了口气。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和张磊微信语音对话,询问在法金华人的情况。

  张磊在法国从事外贸生意10多年,他的公司驻地和居住地位于遭受恐怖袭击的巴黎10区、11区。事发当晚,他因身体不舒服在家休息,没有听到外面的枪声。但另外一名法国金华商会的会员听到了外面的枪声,看到路人四处躲避的场景。张磊说,昨天他已经送妻子上班了。

  记者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行业管理处了解到,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中的上报数据,11月13日至11月14日杭州在法国的旅游团队数为6个,110人;11月11日至11月18日在法国的旅游团队数为14个,299人。

  记者与相关旅行社电话核实,目前反馈游客全部安全,13日至14日在巴黎的旅游团均已离开,而下周即将抵达巴黎的旅游团也正在商议调整线路。

  光大欧洲部负责人吴俊峰说,恐袭事件发生时,所有的团员都已经回到酒店休息。第二天上午原计划是老佛爷自由活动,经过协商一一签署了调整线路的合约,提前离开巴黎前往瑞士。

  省中青旅当时在巴黎共有两个团共62人,也在当地时间次日天亮后陆续离开。市中旅欧洲部负责人俞薇说,下周二杭州还有即将到达巴黎旅行团,目前正在与客人商议调整线路。

  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网站说,对事发7日内赴巴黎的旅游团全额退款。(都市快报)

标签: 巴黎恐怖袭击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