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放射卫生监督管理遇上“互联网+” 诊疗信息扫码即知
2015年11月17日 07:11: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郭兴华 潘泽林

  浙江日报11月1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郭兴华 通讯员 潘泽林)当放射卫生监督管理遇上“互联网+”,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杭州市最近开展的“放射卫生监督信息二维码”试点给出了答案:通过二维码实现放射卫生监督工作的线上服务。据了解,目前除了浙医妇院之外,这项试点在杭州市一医院、杭州口腔医院等开展,并将在明年底前实现在该区拥有放射诊疗设备的33家医疗机构的全覆盖。

  当患者排队等待X光片检查时,可以手机扫描检查室门口的二维码,手机屏幕上会跳出一连串的信息,包括医院的名称、负责人、放射诊疗许可证、X线对人体的危害、卫生防护等,就像是一份详实的档案。信息里还有当天做检查的医生照片、姓名、职称。如果检查过程中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就能凭着这些信息直接向医院反映。

  不仅为患者提供信息,“放射卫生监督信息二维码”也给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带来了方便。执法人员只要拿手机扫一扫码,就能了解相关信息的更新情况,要是发现某个单位长期没有更新,就说明其自律管理还不够,需要再进行重点检查。

  “对于医院里的放射检查,很多人都觉得非常神秘。有了我们的这个二维码之后,可以让这个神秘的地方变得更加阳光、透明。”上城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放射卫生监督信息二维码”可以让患者和执法人员拥有更多的知情权、监督权,有效提高监管力度

标签: 卫生 责任编辑: 李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