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龙湾破获微信传黄案 发淫秽视频不牟利也涉嫌犯罪
2015年11月19日 07:02: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杨继划 翁浩浩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继划 浙江日报记者 翁浩浩)近日,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成功破获多起通过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余名。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判刑,其余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去年底,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发现,一个名为“123”的微信群里有人长期传播大量淫秽视频,该群成员人数已达到500人的人数上限,社会影响恶劣。今年1月15日,龙湾警方分别在鹿城区某小区抓获谢某某和许某某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后又在鹿城区和福建漳州等地抓获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孙某某。

  经查,2014年5月,谢某某建立一个群名为“123”的微信群后,许某某、孙某某和李某等人也入群,分别在微信群里播发了几十条至数百条不等的淫秽视频,供群里成员观看。成员很快从起初的几十人发展到500人的极限。

  通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手机里,还有10余个类似性质的微信群,群内部分成员都在各自的微信群中传播大量的淫秽视频,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随后,警方先后在温州等地抓获叶某某、杨某某、林某等犯罪嫌疑人。

  经查,这些微信群共播发的淫秽视频近万部,群内成员遍布全国10个省。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微信群发淫秽视频不牟利也涉嫌犯罪,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净化网络环境。

 

标签: 微信 责任编辑: 李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