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消防设施被挡通道受阻 宁波部分市场酒店有安全隐患
2015年11月19日 07:01: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金春华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春华)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特别是人流密集的场所,如购物、餐饮场所等。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宁波市二号桥市场、海曙天港大酒店等地方,发现存在不少消防隐患。

      

消防栓前,停着数辆电动自行车。
 

  宁波市二号桥市场是一家建于1989年的小商品市场,有摊位1200多个,人员密集,货物繁多。记者从甬港北路一侧的大门进入该市场,发现市场内乱堆乱放情况尤为严重。通道两侧的某些商贩,在通道里随意堆放货物,造成通道只容一人勉强通过。有商贩骑着电动自行车往来,就会碰到两边的货物。在市场二楼一个过道的墙上,挂着一块“严禁停车堆物”的警示牌,可是过道上还是堆放着大大小小的纸箱和货物,停放着拉货用的小推车,占去了约三分之一的过道。

  市场内,有多处消防器材没有按照规定摆放。一楼门口洗手池边的消防箱已坏,消防水带和水枪龙头挂在箱外,满是灰尘,金属部位已经破损、生锈。二楼有一商家墙上的灭火器被货物遮挡,只露出把手。整个市场内多处消防栓前停有小推车或堆放着货物。

  乱拉电线、接线板等情况也较严重。记者看到,一楼某副食品店里的一根电灯线上已挂满了灰尘。

  令人吃惊的是,市场二楼部分区域还专门出售纸巾、毛巾等货物,极易引起火灾。记者走访时,发现有一中年顾客在摊位前抽烟,就上前问他,市场内是否可以抽烟,该男子把烟熄灭了。据一位商贩反映,市场内严禁吸烟,但有少数商贩或顾客不屑一顾。

  随后,记者来到海曙天港大酒店,只见5楼正在施工,楼道上堆放着各种施工设备和材料。据悉,该酒店正在按当地消防部门要求,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记者发现,楼内存在常闭式防火门敞开的现象。

标签: 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李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