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多么惨痛的教训,真的不要再酒后驾车了
小伙酒驾R8追尾大货车车内女孩眼球摘除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5年11月21日 07:46:2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李阳阳 记者蒋慎敏

  R8损毁严重。 葛先生摄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李阳阳 记者蒋慎敏)昨天早上5点多,杭州之江路上发生了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奥迪R8——电影《钢铁侠》中的主角座驾撞上大货车。经交警检测,驾驶R8的小伙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68.7 mg/100mL,事故发生时系饮酒后驾车。坐副驾驶座上的是一个年轻姑娘,受伤很严重。

  截至昨晚钱报记者离开医院,受伤姑娘一只眼球被摘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货车停着等待绿灯

   后方R8快速驶来

  当时天尚未亮,路上车辆并不多。之江路五云中路口,靠近九溪加油站门口的位置上,一辆大型厢式货车正停靠在中央车道上,等待绿灯。

  此时,在货车左侧车道的后方,一辆浙A牌照的白色R8轿车正在快速驶来。

  不多时,红灯变为绿灯,货车缓慢起步。但没想到,刚开出几步,本在后头开来的R8,却一头就撞上了货车的左后轮位置。

  R8车速很快,这一下撞击非常猛烈。大货车的左后轮在撞击之下,与车轴整个折断开来,沉重的车厢向左侧倾斜,差点整车都翻到下来。

  而撞上货车的R8轿车,更是损伤严重。车顶的电动敞篷整个被掀飞,右侧前轮在撞击中飞出,前车发动机厢几乎少了一半。

  更让人担心,是R8车上的乘客。

   姑娘眼球被摘除有生命危险

   小伙子系饮酒后驾车

  当时正在附近的环卫师傅听到撞击的巨响后赶来,发现车上还有两人——驾驶R8的是一个小伙子,副驾驶座则坐着一位年轻女子。

  事故发生后,两人的神智都是还清醒,副驾驶座的姑娘显然受伤不轻,满脸都是血迹。很快,小伙子打到了车,将女子送至浙大一院。

  昨晚,钱报记者从浙大一院了解到,受伤姑娘受伤很严重,其中一只眼球被摘除,手术持续了7个多小时,不过最严重的还是姑娘颅脑受伤严重,有生命危险。

  截至昨晚钱报记者离开医院,受伤姑娘还在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明明是两条车道上的车子,怎么也会撞在一起?经交警检测,小伙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68.7 mg/100mL,事故发生时系饮酒后驾车。车内姑娘才18岁,和小伙子是比较要好的朋友。

  事故具体原因,警方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安交警部门再次郑重提醒大家:为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严禁酒后驾驶!特别是最近年关临近,应酬增加,喝酒了就别开车了!

  (感谢葛先生提供线索)

标签: 追尾|货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