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打工仔为省上牌费 竟网购“靓牌”上路
2015年11月23日 08:42: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通讯员 胡志东 记者 郑振国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驾驶车牌尾号“8888”的摩托车是不是很酷?日前,小伙彭某驾驶摩托车去上班,恰好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虽然双方车辆和人员均无大碍,却将彭某网购的车牌“靓号”直接暴露在了交警面前。记者昨日获悉,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和无证驾驶,彭某被慈溪公安交警部门处以拘留20日、罚款3000元。

  彭某是重庆人,今年19岁,来慈溪不久,目前在观海卫镇一家工厂上班。据彭某说,由于住处与上班地点较远,他在两个月前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今年11月16日上午一大早,彭某骑着摩托车去上班,在经过掌起洋山夜市路口附近时,与一辆轿车发生了刮擦。几分钟后,接到指令的交警赶到事发地点。

  “肇事二轮摩托车车牌尾号竟然是‘8888’?我们一到现场就注意到了这个‘靓号’,当时就起了疑心。”办案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在了解事情经过之后,便要求双方驾驶人出示有效证件。出人意料的是,摩托车驾驶人表示自己没有驾驶证。交警随即通过查询确认,这是一块伪造的摩托车号牌。

  彭某交代,他的摩托车是花2000多元购买的二手车。考虑到给摩托车上牌需要好几百元费用,于是他就想着先买一块假牌应付一阵。随后,他通过百度搜索相关内容在网上找到了相应的卖家。彭某告诉记者,购买车牌“靓号”一共花了100元,之所以选择尾号“8888”是想图个吉利。

  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彭某被慈溪公安交警部门处以拘留20日、罚款3000元。

  “对彭某来说,花100元买一块假牌和无证驾驶不但涉嫌违法,而且从另外角度来看也是非常划不来的。”办案交警赵警官表示,通过合法途径给摩托车上牌并不贵,总花费在600元左右,而考摩托车驾驶证也只需1000多元。为此,赵警官为彭某算了一笔账,上牌、考证两项费用加起来不会超过2000元,可彭某被查一次的罚款就是3000元,还要被拘留。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这都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情。

标签: 上牌费|网购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