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里有故事 > 团省委 正文
“社区女儿”冰雪,公益让她在杭州有了家
2015年11月24日 16:50:36 来源: 陈文娟

  杭州,这座被称为生活品质之城的城市,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离开自己的家乡,选择到杭州来打拼,对很多在杭外来务工者而言,杭州似乎仅仅只是一座城市,一座美丽的城市,还不能称之为“家”。但是,在笔者身边,有这样一位叫冰雪的朋友,她说,因为公益让她在杭州有了家的感觉!

  2012年,冰雪从深圳富士康辞职来到杭州,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从之前快节奏的生活突然慢下来,她有点不适应,就想在空余时间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在网上搜索可以做公益的组织,每个周末就去参加这些公益活动,她说自己很喜欢跟那群善良的小伙伴一起,由于冰雪做事认真负责,没过多久,她开始承担起组织里公益活动的兼职小队长,虽然这样一来周末空余时间更少了,但是她乐在其中,热心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服务,老人们也很喜欢这个细致热忱的姑娘,经常还自己亲手做点吃的送给冰雪,社区李奶奶就曾亲手包了好多饺子拿给冰雪,还贴心的装好袋子里,放冰箱冰冻好,然后再拿给她。陈奶奶还亲自做了一面锦旗未来感谢冰雪一直对她的照顾。老人们都是说冰雪一个外地人在杭州还能这么热心的陪他们,真的很感动,义工小伙伴也给她起了个“社区女儿”的名号。其实,在冰雪心里,也真的将这些老人视为自己的父母,在外打拼的她,一年也没有多少机会回家,所以见到跟自己父母年纪相仿的老人,也就格外亲切了!

  冰雪和有些一时兴起想做公益的人不一样,她一直在坚持,她公司老板有时开玩笑说,公益都快成为冰雪第二份职业了!在兼职做公益2年后,2014年,冰雪毅然辞去了杭州的高薪工作,决定投身做一名全职公益人,很多人都说她傻,因为全职做公益的收入比以前要少很多。冰雪内心也迷茫过思考过,到底是选择高收入给家人带去更好的生活,还是选择一份自己想要踏实追求的事业,让自己内心得到充实,最终她还是毅然选择做一名全职公益人,幸运的是,她的家人也给与其很大的支持,而一起工作的公益组织的同伴们也欢迎她的到来,这些都给了冰雪极大的支持与动力,她也在用心走在公益这条道路之上!

  全职公益人的生活每天都很忙碌,周末加班更是家常便饭,由于人手少事情多,工作日也经常要到很晚。为了给一个城东一个社区做好居民业委会选举的公益项目,连续1个星期,她都要跟小伙伴每天下班后去居民家中跟居民协调说明这个项目的内容,好几次都弄到11点多,而冰雪家又住在城西很远的地方,往返路程之远可想而知,有时实在太累就在车上睡着了。可冰雪却说经过这一周跟居民面对面的接触,让她对今后在社区开展其它公益项目也更有基础跟信心了,她这种乐观的心态也似乎感染着她身边的其它小伙伴!

  尽管成为一名全职公益人后,生活更忙碌了,冰雪依然乐在其中,她说感觉自己每天都在进步都在学习,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也越来越爱上杭州这座城市,这里也真的有了一个家的感觉!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