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里有故事 > 团省委 正文
优秀浙商和他的巧克力王国——新青年莫雪峰的好故事
2015年11月24日 16:50:36 来源:

  青春是生命的涌流,创新是前行的信仰。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曾经他是一位中国留学生,在外国留学期间,他童年的梦想开始复苏,甜蜜的愿景萌发新芽——他要建一个中国的“巧克力小镇”。

  “巧克力代表着甜蜜,是母亲对父亲的爱。小时候,父亲工作比较忙,母亲经常会买巧克力给父亲备着……”莫雪峰如是说。

  莫雪峰,男,生于1985年5月,籍贯浙江嘉善,现任斯麦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的创始人。2007年至2011年,莫雪峰远赴美国波士顿大学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正是在此期间,他深入了解了好时小镇的运作模式,在走遍全球十多家巧克力工业旅游项目后,他心中的中国版巧克力工厂蓝图逐渐清晰。

  于是,这位85后小伙,并没有选择子承父业。要知道,他的父亲莫国平是一名民营企业家,学成归来后,接班父亲,似乎才是最正确的想法。但是,在毕业那天,莫雪峰向父亲吐露心声:回国,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创立一个巧克力小镇。

  没有留恋舒适的生活环境,选择回国;

  没有依附家族的雄厚财力,选择创业;

  没有投身繁华的一线城市,选择家乡。

  此时的他,已怀揣梦想,要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而“全国鲜切花之乡”——嘉善大云,这是一片充满田园风光的江南水乡,见证着他梦想的启航。在这里,他当起了巧克力小镇的“镇长”,这个小镇的名字叫——歌斐颂。

  这是集巧克力生产、研发、展示、体验、文化、游乐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化巧克力生产基地、特色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巧克力小镇和大云镇是“子母镇”。在这个弥漫着巧克力味的小镇周围,还有休闲农庄、碧云农场、千亩鲜切花示范基地。为了让当地百姓也“幸福”起来,大云镇也推出的国内首款水果巧克力,带动农户们种植草莓和蓝莓。这里还将推出“开心农场”,既可以作为婚纱摄影基地,也可以做诸如“植物迷宫”、“植物绿墙”这样有意思的项目。

  2014年2月,巧克力正式投产;2014年10月,小镇一期(旅游)对外营业;2014年12月被命名为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2015年4月成功入选全省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

  在莫雪峰看来,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是一个连接一二三产业的项目。巧克力的原料是农作物来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口味;工厂生产线是制造业,属于第二产业;旅游环节是第三产业。通过巧克力的纽带,把一产二产三产都联系了起来。如此结合,能使旅游功能不断放大,促进了传统工业旅游的创新。

  而今,在莫雪峰的带领下,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正朝着国家5A级旅游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大步迈进,为家乡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