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25日起正式入冬 27日晨浙江局地最低-1~-3℃
2015年11月24日 20:14: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摘要】 强冷空气军团的前锋已经攻入浙江,窗外阴沉的天空再次下起冷雨,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发布了一条重要消息:25日起,它将带来8-10℃的降温,杭州也将正式进入冬天。
临安浙江农林大学内,金黄的银杏叶落满了校园。(陈胜伟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今天下午,强冷空气军团的前锋已经攻入浙江,窗外阴沉的天空再次下起冷雨。

  不过,这只是个开头而已,一直密切侦察它动向的浙江省气象台,今天发布了一条重要消息:25日起,它将带来8-10℃的降温,杭州也将正式进入冬天。

  这次降温,25日早晨并不是最冷的时候,27日早晨才是。届时,浙江全省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只有0-2℃,西北山区更低,将跌破0℃,仅为-1~-3℃。

  强冷空气的威力远不止降温那么简单,它还会带来大风。降温期间,浙江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地区分别伴有8-10级和5-7级的偏北大风。这里特别要提醒城市里的朋友,要注意高楼之间的“狭管效应”

  “狭管效应”也叫“峡谷效应”,就像峡谷里的风总比平原风猛烈一样,城市高楼间的狭窄地带风力也特强,易造成灾害。一些楼间窄地的瞬间风力就大大超过七级,以至于行驶的汽车都会打晃。所以,杭州等城市的朋友在高楼间行走时,要注意提防可能出现的强阵风,以及可能带来的高空坠物。

  冷空气很威猛,不过来的快去得也快。预计明天下午到后天天气就会转好,建议大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户外活动安排,多加衣,多保暖,避免感冒。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冷空气 大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