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农博会完美收官 获65.16万高人气签订意向合同66亿元
2015年11月24日 20:23: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今天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浙江农博会仍然收获了超高人气。据统计,本届农博会现场销售额2.8739亿元,同比增长8.2%;意向合同66.32亿元,同比增长7.7%;参观人数65.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市民农博会现场挑选商品。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 吴力 编辑/马丽红)今天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浙江农博会仍然收获了超高人气。据统计,本届农博会现场销售额2.8739亿元,同比增长8.2%;意向合同66.32亿元,同比增长7.7%;参观人数65.16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5天时间,今年的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完美收官。

  本届农博会上,一系列高品质活动吸引超高人气:首批十佳“农创客”正式揭晓,他们除了收到总金额高达千万元的授信外,还有类似于百万投资、签约挂牌、行业指导等“大红包”现场发放;想知道农博会上哪家的蜜柑最甜,“2015浙江之最温州蜜柑擂台赛”会告诉你答案……

  如果你想囤货,来农博会就对了。今年农博会以“高效生态、特色精品、绿色安全”为主题,各地产业馆重点展示全省极具地方特色的产业,淳安等26个县将展示高效生态农业发展成就。省农发集团推出“浙粮”品牌的东北大米,温州的鸭舌,丽水的香菇……质优价廉的农产品,市民可以在农博会上买个够。除了本省的名优农产品,新疆、四川、宁夏、青海、海南等地的名优产品也出现在农博会上。“新疆的苹果、大枣跟核桃,品质都很好。”李阿姨推着小车来逛农博会,买了家里平时吃的菜,特意选购了新疆冰糖心苹果。

  即便你不是来买东西的,特色项目也值得一看。参观的市民不仅可以看到长在空中的番薯和纳米膜无土栽培的番茄,还能观赏到遂昌农民编的稻草牛、畲族姑娘设计的银手镯。每场推介会期间,还能欣赏到新疆民族舞等特色节目。空中番薯树、鸟巢大棚、特色小镇、习大大请奥巴马总统品尝的酒……这些极具特色的项目,更是第一次展现在参观群众面前。

  农博会,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农博会|农产品|农创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