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一号线下沙延伸段昨首日运行
家住下沙江滨的他早晨多睡了20分钟
2015年11月25日 05:32:5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通讯员陈晶晶 记者霍翟羿

  有了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浙江财经大学杨同学(左二)再也不用去文泽路站坐车了。 记者叶寒青 通讯员吴艇摄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陈晶晶 记者霍翟羿)昨天上午10点30分,一列涂着杭州地铁一号线特有的红色涂装的列车从文海南路站出发,开往湘湖方向——杭州地铁一号线下沙延伸段,正式开通;3年多后,杭州地铁一号线终于划上句点。

  下沙延伸段总长5.6公里,设有文海南路站、云水站、下沙江滨站三个站点名。延伸段的开通,给下沙江滨和高教东区的居民和师生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以前要坐三四十分钟公交换乘,如今出门走几步就能坐上地铁

  昨天上午10点30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杭州地铁一号线下沙延伸段正式开通。

  对于下沙尤其是江滨一些小区的居民来说,这无疑是个大好消息。许多居民对下沙延伸段,可以说是盼望已久。家住下沙江滨站附近的陈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买房时说好有地铁经过,结果每天都要坐三四十分钟的公交车,赶到文泽路站换地铁。”陈先生说,他工作的地方靠近地铁一号线凤起路站,当初决定在下沙买房子,就是看中了坐地铁上下班的便捷。

  住进小区后,他才发现,下沙延伸段3个站点还未开通,每天早上只能坐公交到文泽路站去换地铁。

  “下沙的公交线路比较‘绕’,你别看地图上距离不远,真的坐起公交车来,要花个三四十分钟呢。”陈先生告诉记者。

  盼着下沙延伸段开通的陈先生,这一等,就是3年多。

  昨天开始,陈先生出门走几步路就能坐上地铁,而下沙江滨站到文泽路站的地铁车程大约10分钟。与以前相比,花在上班路上的时间少了20多分钟。

  “这下可好了,每天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儿了。”陈先生笑着说。

  3个站点全部安装了引导标识,杭州地铁邀请你“随手拍”

  开通第一天,下沙延伸段3个站点的客流量并不大。

  一般来说,下沙高教区的师生出行高峰在双休日,文泽路站“爆满”,一般也出现在双休日和节假日。

  可以预见的是,新开通的延伸段三站点,每逢双休日、节假日,也会迎来客流高峰。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下沙延伸段的3个站点,已经全部安装了文明乘车的引导标识:举例来说,3站点内的候车区域,全部都有本报曾报道的“绿方格”形状的排队候车区标识。和其他站点相比,这三个站算是“一步到位”了。

  同时,11月24日,市地铁集团联合市文明办正式启动了“杭州地铁文明乘车随手拍”活动。

  乘客在乘坐地铁的时候,可以拿起手中的手机或者相机,捕捉在杭州地铁里看到的文明或者不文明的乘车现象,发送到杭州地铁微信或杭州市地铁集团邮箱hzdtjy@hzmetro.com,,为地铁文明乘车行为点赞,曝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高乘客的地铁文明乘车意识。

标签: 地铁|下沙|延伸段|1号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