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朱阿姨做上了“钱生钱”的美梦 结果8万元变废纸
2015年11月25日 15:04:1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陈少思 通讯员 西法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今年6月,杭州的朱阿姨,在文一路遇到了一个“和尚”。

  朱阿姨50多岁,受到腰疼困扰,小和尚告诉他,我师父法力高强,乃佛祖显灵,不如让他给你看看?于是,朱阿姨跟着来到了天池宾馆的一个房间,见到了这位“大师”。

  大师给按摩了一下,朱阿姨的腰疼果然见轻,“难道这人真有些莫测的本事?”朱阿姨想。于是两人聊了起来,朱阿姨对大师说,能不能帮我看看运势。

  “你想知道哪方面的”。

  “我有个女儿,在做生意,但好像不太顺,你给看看我家的财运吧。”

  大师拿出了一个红纸包,让朱阿姨放两块钱进去,“明天再打开看看吧”,大师说。

  放进红包,钱变十倍

  结果第二天,红纸包里的钱变成了20块。“这么神?”朱阿姨赶紧又找到了大师,大师说,看来你家还真有些财运啊,我们再试试,于是又让朱阿姨放了50块进去。第二天,变成了500。第三次,100变成了1000.

  朱阿姨彻底服了。

  接下来的每一天,朱阿姨都要和大师联系,请求指点迷津,持续了有1个多月。但言语上的交流肯定没有“钱生钱”来的过瘾,朱阿姨决定玩把大的。

  49天之后,85000元变成了废纸

  7月5日,双方约在了天池宾馆见面,朱阿姨拿出了35000元,一个金戒指、一个金耳环和一条金手链。在大师的指点下,她把钱放进了红纸包,满满当当的。大师说,由于这次钱数比较多,时间要久一点,七七四十九天之后,你再拆开。

  等了不到10天,7月14日,朱阿姨又找到了大师,“我又筹到了50000元,你看……”

  等到七七四十九天之后,朱阿姨拆开了两个红纸包,里面共85000元钱竟然全变成了废纸。朱阿姨赶紧报警,警方将大师抓获。

  电视上学骗术

  今天在杭州西湖区法院的审判庭上,记者见到了这位“大师”,他姓钟,广东人,近60岁,身材不高,头发白了一多半,说话带有很浓重的广东口音。

  钟某说,他一辈子没犯过什么事,只是个种田的农民,和广东老家与90岁的母亲相依为命,但今年收成不好,于是他想弄点钱花花。

  “我在电视上看到的这种骗术,其实就是我自己也准备个一模一样的红纸包,然后趁机和朱阿姨手中的调换”,只是最初他自己放了钱进去,引诱朱阿姨相信,后来放进去的便是废纸了。

  朱阿姨是钟某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受害者。

  法官:“钱生钱”已是老套骗术大家切勿上当

  检察官表示,虽然这种“钱生钱”的把戏,看似是诈骗行为,但欺诈只是个铺垫,钟某的实际作案行为,还是在偷拿对方的红纸包这一环节,所以按盗窃罪进行起诉。

  钟某在法庭上表示,自己认识到了错误,希望能有改过自新的机会,让他回家照顾90岁的老母。辩护律师也透露,钟某十年前离婚,目前与妻儿已无联系,村里人证明,钟某和母亲的生活确实比较困难。

  最终法院认定钟某盗窃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6000元。

  庭审之后,法官和办案检察官都感叹,“钱生钱”的骗术早不新鲜了,这个钟某也谈不上高明,可朱阿姨仍然上当,实在是不应该啊。

标签: 骗局 和尚 美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