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南宋西溪路古道有望“复活” 玉泉周边将突出“浙大”元素
2015年11月26日 06:59:44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詹程开

汽车西站

(天目山路紫金港路路口 1.对公交站内部空间进行重新梳理,拆除违章建筑。2.拆除遮挡、破坏山体背景的广告、建筑标语。3.面铺装重新铺设。4.绿地节点提升。

  宋城东入口

  1.清洗、修缮上泗沿山浦南侧废弃仿古建筑,以及视线可及范围内宋城大体量建筑表面。2.人行道、灯杆、管道井盖、标志牌,适当融入宋文化元素,形成古今融合、风雅别致的节点景观。

  西溪湿地杨家牌楼

  1.挖掘杨家牌楼老村文化元素,规划恢复古西溪辇道(西溪辇道历史可追溯至南宋时期;辇:古代用人拉着走的车子,后多指天子或王室坐的车子。)2.所有视线可及建筑应以粉墙黛瓦的风格进行外立面美化,结合截洪沟对水景观和公共绿地进行统一提升改造。3.对垃圾收集设施进行优化,并进行有效遮挡或另行择地设置。统筹考虑停车位,避免在牌楼前乱停。

  浙大玉泉

  1.以浙大玉泉校区校门为重点,规划整治校门南侧公交首末站、北侧绿地以及路口东北角的小广场。2.以人行道、围墙、绿化景墙、管道井盖、标志牌等设施为载体,适当增加浙大历史和文化元素,形成和谐雅致、学术气质浓郁的节点景观。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詹程开)近日《西湖区环境提升与交通保障实施总体规划》正式出炉。根据规划,杭州市西湖区“一线三区一带”将成为重点规划整治范围。

  其中,“一线”即天目山路沿线,“三区”为环西湖北地区、西溪湿地、之江地区,“一带”则是指钱塘江沿岸带(西湖区段)。

  其中,天目山路沿线整治,分段规划了不同的风貌定位(本报曾作报道)。而重点规划整治的三区当中,环西湖北地区将重点突出西湖元素在繁华城市街道中的应用,包括铺装、街旁小品等方面;西溪湿地重点展现清丽隽秀的生态人文之美,并将湿地氛围渗透到周边地区;之江地区紧紧围绕浙江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和宋城大型主题文化设施,展现风雅别致的艺术人文风貌。

  今后,杭州汽车西站、宋城、西溪湿地等地方都将旧貌换新颜,让我们先睹为快,来看看它们即将迎来的改变吧!

标签: 西溪路|古道|玉泉|浙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