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6春运火车票26日开卖 这两个购票高峰要看牢
2015年11月26日 11:4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根据铁路杭州站的放票规定,杭州城站放票的时间是在每天上午10点半,杭州东站放票的时间是每天上午11点半,要想第一时间买到回家的车票,这两 个时间点是很关键的。
12306手机客户端显示,杭州火车东站出发的春运首日的火车班次,26日11点30分开售。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首席编辑/赵洁)按照互联网和电话订火车票最长60天的预售期来算,今天就可以购买2016年春运第一天,也就是2016年1月24日的火车票了。

        根据铁路杭州站的放票规定,杭州城站放票的时间是在每天上午10点半,杭州东站放票的时间是每天上午11点半,要想第一时间买到回家的车票,这两个时间点是很关键的。此外,铁路部门还表示,因为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放票时间,全国一共有21个放票时间,如果需要买换乘车票的话,也要提前去了解一下换乘车站的放票时间。

  两个购票高峰要看牢

  虽说今天开始可以购买春运火车票,但真正的购票高峰期并没有到,除学生外,多数人都要等到过年前的一周左右,才会陆续踏上回乡的路程。

  根据往年的经验,铁路部门预测今年的购票高峰(按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方式购票)会在12月4日至12日和12月15日至20日,第一个购票高峰是过年前的返程高峰,第二个购票高峰是过年后的返校返工高峰。其他的购票方式,都要相应顺延两天。

  相对应的,前一个购票高峰是2016年2月1日(农历腊月廿三)开始,一直到2月7日(除夕);后一个购票高峰对应的,则是2月12日(正月初五)到2月15日(正月初八)。

  团体票26日开始接受资格审核

  外来务工人员的团体票可以通过用工企业来统一购买,今天开始,铁路杭州站接受用工企业申请团体票的资格审核。

  12月6日至12月12日,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12月13日至12月15日,铁路部门将告知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购票需求满足情况及取票时间,避免旅客到窗口重复排队购票。

  学生票可以按预售期自行购买,如果学校有集中办理购票的,也从今天开始到12月5日,在互联网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

  部分线路暂时还不能买

  自2016年1月10日零时开始,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优化。25日中午,12306的手机客户端更新了部分车次。从更新的结果来看,省内铁路当中,最受瞩目的新金丽温铁路的运行时刻依然没有更新,目前可以查询到的,往返杭州和丽水之间的火车依然是K字头的,从杭州城站到丽水的运行时间在4个多小时到6个多小时不等。

  除此之外,部分1月10日需要更新时刻表的线路,也把最长预售期定到了春运首日之前。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这些时刻表可能在接下来的更新中,对线路、时间和票价等进行公布,比如从杭州到贵州的火车,新的运行图目前还比现有运行图少了一班火车,不过,接下来还会对班次进行调整,所以截至今天上午10点,部分班次只能暂售至12月21日或12月26日。而像杭州东到长沙这样很热门的线路,最长预售期也只是暂售至1月8日。

  根据2016年新的铁路运行图,2016年春运,从杭州去往全国各地的班次数量会明显增加,而且大部分为高铁、动车。等到新运行图完全实施,从杭州去全国各地的火车情况应该会有一个较大的变化。

【直播】2016年浙江省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春运 铁路 火车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