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寒风凛冽,舟山民警赤膊下海救起轻生女
2015年11月27日 06:35: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林上军 通讯员张石英 虞珊珊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林上军 通讯员张石英 虞珊珊)昨天,舟山群岛最低气温1℃,最高温度不超过11℃,受冷空气影响,舟山沿海出现10级大风,户外寒风凛冽。中午11时50分左右,普陀东港朱家尖跨海大桥旁的莲花洋边,一名女子突然跳海。

  接到群众报警,普陀区公安分局东港派出所值班民警率先赶到现场。只见海面波涛汹涌,女子在海水中痛苦挣扎。此时,海面开始涨潮,女子面临溺亡危险。危急时刻,辅警蒋瑾泽飞快脱掉衣服,迅速套上救生圈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中,他游到轻生女子旁,先将她逐渐拉向岸堤边,当脚能触着海底时,他双手紧紧抱住女子往涯边拽。

  “没劲了,没劲了!”由于天气寒冷,海水温度低,汹涌的海浪又不停拍打着身体,加之要抱紧落海女子,蒋瑾泽体能消耗很大,一会儿就感觉精疲力竭。随后赶到现场的普陀消防大队指挥员兰晨立即命令消防官兵架起六米拉梯展开救援。消防战士金礼杰沿梯子下海,用救生绳将女子绑牢,岸边消防官兵迅速将轻生女子救上岸。女子上岸后,还有微弱气息,被送往医院急救。

  据目击者沈先生介绍,当时他开车经过,一开始以为女子在海边看潮,“刚把车停下,一回头,她跳到海里去了,于是我立即报了警。”

  据了解,目前该女子生命体征比较稳定,但肺部吸入大量海水,正接受治疗。

标签: 轻生|民警|营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