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两个小朋友骑着玩具车 文成到瑞安一路找父母
2015年11月27日 08:46:56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程勇

两个小孩骑着迷你脚踏车去找父母。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父母在距离家60公里外的瑞安开超市,文成6岁的明明(化名)和9岁的哥哥已经40多天没见到父母了。于是,两人各自骑着一辆迷你脚踏车,沿着公路骑行去找爸爸妈妈,骑了20多公里后才被好心路人发现。他们的父母在经历了一场虚惊后,更是感慨不已,应该多陪陪孩子。

  9岁6岁俩儿童一起失联

  11月21日17时23分,文成警方接到群众求助,两名儿童在参加完兴趣小组辅导后就不见了,怀疑被人拐走。值班民警随即出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孩子的婶婶邢女士和一名老人家正在紧张地打电话,说两个小男孩不见了,一个6岁,一个9岁,6岁的明明在当天下午参加一个兴趣小组学习,9岁的哥哥去接他回家,家里人一直等到下午5点都没有看到他们回来。本来以为孩子贪玩没回家,去教室一问,得知明明下午3点就已经被哥哥接走了。教室离家里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平时都是哥哥去接的,从来没有出过问题,哪知这次会这么久都没回家。

  “会不会被拐卖了?”老人慌了神,赶紧叫上孩子的婶婶一起报警。民警林长云马上将情况向指挥中心做了汇报,请求帮忙查看教室周边所有的监控,并指派所里所有值班的协警开展调查走访工作。

  俩孩子骑着迷你脚踏车离开

  通过监控,民警终于发现了两名孩子的踪迹。当日15时26分,两人骑着迷你脚踏车经过文成阳光大酒店门口。从方向来看,应该是往瑞安方向骑去,公路上车流密集,大家十分担心两个小孩的安全问题。

  随后,林长云警官带着家属一路行驶,孩子的父母闻讯后则从瑞安往回寻找。晚上7点多的时候,明明的母亲吴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面传来的就是儿子明明的声音。

  原来两个小家伙骑到瑞安市营前一大马路边时,天已经全黑,两个人又饿又累,面对马路上疾驰而过的车辆非常害怕,就在路边哭了起来。幸亏一好心人看到,将两人带到家中,孩子就要了手机给妈妈吴女士打了电话。两伙人赶紧往营前行驶,看到孩子们安然无恙地坐在好心人家里吃面条,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只因想爸妈,骑着车子去寻找

  原来明明的父母都在瑞安开超市,因为工作繁忙,就把两个孩子交给爷爷奶奶照顾,平时也是难得回家一趟。而对于这次疯狂的历险,小家伙的解释很简单:已经快40天没见到爸爸妈妈了,所以特别想念他们,每天在半路上见到一些同龄孩子的父母送孩子上学,心里就想着假如自己的父母天天在家送他们上学多好。想着想着,弟弟就求哥哥一起去找爸妈,两个人于是按照记忆,骑着迷你脚踏车从文成沿着公路一直往瑞安找爸妈。

  而这一骑就是3个半小时,20公里。虽然两个小家伙安全到家了,但林长云心里很不是滋味儿,他提醒外出工作的爸爸妈妈们,不能忽视留守在家的孩子,要多花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

  前天下午,孩子的家人赶到派出所,向当天的值班民警林长云表示感谢,并表示,经过这件事后,一定要多回家陪陪孩子。

标签: 失联|走失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