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以崭新的姿态迈入“十三五”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5年11月28日 07:37: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特约评论员

  “‘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这是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作出的重要判断。这个判断符合五年来我省发展实际,表达了全省人民共同的感受。认真总结、深刻理解这五年我们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对于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满怀信心地迈入“十三五”,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五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部署,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十二五”规划目标即将胜利完成。全省经济总量跨过4万亿元大关,预计今年达到4.3万亿元左右,人均生产总值将超过12000美元。我们将以比较雄厚的经济实力大踏步迈入“十三五”。

  这五年,我们主动适应新常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坚决打出以治水为突破口,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浙商回归、“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四边三化”、“一打三整治”、市场主体升级、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七大万亿产业培育、特色小镇建设等为招法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转型升级找到了跑道、见到了曙光。我们将以不断提高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大踏步迈入“十三五”。

  这五年,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国家战略举措,大手笔改革港口体制,率先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着力抓好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各方面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我们将以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大踏步迈入“十三五”。

  这五年,我们持续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城乡居民收入继续稳居全国省(区)第一,城乡居民收入比进一步缩小,原26个欠发达县实现集体“摘帽”;高标准开展扶贫、脱贫工作,家庭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全面消除。我们将以不断提高的协调发展水平大踏步迈入“十三五”。

  这五年,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路子走过来,重拳出击抓治水,联动推进治气、治土、治堵,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整治低小散企业,地表水和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生态经济发展风生水起,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我们将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大踏步迈入“十三五”。

  这五年,我们旗帜鲜明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强化基层政权建设和依法治理,群众安全感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我们将以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大踏步迈入“十三五”。

  这五年,我们加大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加快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力开展“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基本实现养老、医疗保障制度全覆盖。我们将以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大踏步迈入“十三五”。

  这五年,我们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力培育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打造过得硬、能打胜仗的“狮子型”干部队伍,动真格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大力营造崇尚实干、敢于担当、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我们将以明显提升的精气神大踏步迈入“十三五”。

  形势复杂多变,成就来之不易。这些成就是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结果,是我们一以贯之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结出的丰硕成果。这一切,必将极大地增强全省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开创浙江发展更加辉煌的未来!

标签: 十三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