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奔驰越野车撞飞母女 肇事司机逃逸2天仍未出现
2015年11月28日 08:00: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项锐 汪子芳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项锐 本报记者 汪子芳)在温州市区机场大道的一个公交车站里,一名年轻的母亲带着两岁女儿等公交车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奔驰越野车撞飞。目前,母女二人仍未脱离危险,肇事司机在事发后离开了现场。

  据钱江晚报记者了解,车主已经前往交警部门接受调查,警方排除了其驾车肇事的嫌疑。据称,有几名自称肇事司机朋友的人,到医院送了一共12万元钱。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警方仍未联系上肇事者。警方呼吁,肇事驾驶员应尽快投案,接受进一步的刑事责任处理。

  母女等公交被奔驰车撞飞

  肇事司机事后离开至今未现身

  11月26日下午1点04分左右,温州市鹿城区机场大道金岙公交站台旁边,24岁的鲁女士带着2岁3个月的女儿萱萱在等公交车,准备前往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取体检报告。

  母女俩要坐的130路公交车没有来,却来了一辆奔驰越野车。这辆车以飞快的速度,冲上公交站台。只听得“轰”的一声,来不及做任何反应,鲁女士和萱萱就被撞出很远。

  “太快了,黑色的车子一闪而过,没过几秒,就听到‘嘭’地一声巨响,奔驰车转眼就翻了。”下午1点前后,私家车车主沈先生正好开车经过金岙公交车站,当时,他的车行驶在机动车道的中间车道上。

  “我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发生了车祸。”沈先生说,自己当时的车速大约每小时只五六十公里,而奔驰车的速度比他的车要快得多。奔驰车先是撞上隔离带,再冲过隔离带撞向公交车站,公交站台的木凳被撞飞,紧邻的公交路线指示牌也被撞得扭曲断裂。

  沈先生说,当时满地的玻璃碎渣,年轻的妈妈和小女孩都被撞出很远。最后车子四脚朝天翻倒在路边。“当时我看到那个妈妈还摇了摇头,似乎想挣扎起来,小孩只是睁着眼睛,没有动静,血从她的后脑勺那里流了出来。”

  沈先生介绍,事发后大约两分钟左右,在现场就已经不见了肇事司机的踪影。

  妈妈已做右小腿截肢手术

  萱萱因为伤重还无法手术

  事发后,鲁女士和萱萱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

  前天下午2点09分,接到医院的电话通知时,鲁女士的丈夫谢先生还以为遇到了骗子,直到对方说出鲁女士的伤情,他才意识到妻女发生了意外。谢先生立即丢下手头的工作,匆匆赶往医院。

  谢先生无法相信,刚刚分别的妻女,转眼就双双住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我老婆腰部以下多处骨折,已经做了右小腿截肢手术,左侧大腿还需要做血管连接手术;女儿现在头骨开裂,她除了左胳膊是好的,其他部位几乎全部骨折。”说起妻女的伤情,这个27岁的年轻男人突然无声地哽咽。

  “从儿童监护室出来,就要跑到另一幢的重症监护室……”自从前天下午发生意外,谢先生已经二十多个小时未曾休息,他双眼通红脸部浮肿,几乎用全部的力气支撑着身体。

  “老婆做完手术,首先问起了孩子,我只能说孩子没事,已经送回了老家。”谢先生哽咽道:“老婆人很犟,我怕她想不开,做傻事。”

  谢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一群江西九江市的老乡和亲友听闻此事,临时凑了3万元的治疗费。

  “目前老婆的手术已经花费了13万元,孩子因为伤情太重,还不能立即做手术。”谢先生介绍,截至昨天中午,有几人自称司机的朋友,相继给谢先生送来了12万元钱,但车主自始至终没有现身。

  目前,萱萱还在儿童重症监护室观察,而母女二人的医疗费用,仍然有巨大的缺口。

  警方确认当时开车的并不是车主

  希望肇事司机尽快投案自首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从温州市第三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奔驰车车主已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并筹集资金配合医院对两名伤者进行救治。

  根据交警部门目前掌握的情况,已经排除奔驰车车主驾车肇事的嫌疑,造成事故的肇事司机目前仍未联系到。事故的具体原因和相关调查,警方还在进行之中。交警呼吁,肇事驾驶员应尽快向警方投案,接受刑事责任处理。

  就本起事故,记者采访了浙江省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的陈一来律师。陈律师说,就目前看,肇事司机应负事故全部责任,至于是否构成交通肇事罪,要根据伤者的伤情来决定。

  “事故一旦造成母女俩人重伤,加上逃逸行为,肇事司机可能会面临三至七年的有期徒刑。”陈律师说,对于交通肇事者而言,积极救助伤者,是其减轻刑事处罚的主要条件,“事发后当场逃逸,属于特别恶劣的情形。不但要担事故全责,刑事上也是从重情节。”

  如果当时肇事司机有酒驾或者毒驾的情况,也是从重情节,在量刑方面也会适当体现。

标签: 肇事逃逸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