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草根人才可享受博士待遇 金华引才不唯学历论实绩
2015年11月29日 07:46: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翁浩浩 通讯员李灵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翁浩浩 通讯员李灵)日前,金华市首批11位网络经济特殊人才,从市招才局领到一张精致的人才“金卡”。今后,他们可以在当地享受博士、高级职称人才同等待遇。

  “真没想到,只有高中文凭也能享受高端人才待遇,这对我是一种至高的荣誉,也是一种莫大的激励。”张姝熠今年34岁,是金华快服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虽然只是高中毕业,但她从事IT行业已近10年,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营销技巧,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高管。

  近年来,金华网络经济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注册网络经济主体1.09万家,同比增长75.5%。但由于学历、职称等门槛,很多网络经济人才无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为此,金华市出台《网络经济特殊人才认定管理办法》,打破学历资质门槛,以能力业绩论英雄。被认定为网络经济特殊人才的,在人才服务、子女入学、人才房申租、参加社会保险、职称评定等方面,和博士、高级职称人才享受同等待遇。目前,已有两名特殊人才解决了子女入学问题,3名特殊人才住进人才公寓。如今,特殊人才的领域正不断延伸。金华市日前出台新规,对信息网络经济、先进装备制造、健康生物医药、文化影视时尚和休闲旅游服务五大产业领域中,对不具备高学历但贡献突出的紧缺实用人才也将给予扶持激励政策。

  金华人钱其武是金华长风信息公司副总经理,退伍后曾到国企工作。后来,他通过参加电大函授,进修计算机专业,进入长风信息公司。这些年,他积极钻研业务,创新客户服务体系,助推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增速达60%,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

  钱其武说,不仅整个评选认定程序非常规范,而且在答辩评审时还有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专家给予业务交流和指点。最终,他从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今年40岁的张永荣从电大本科毕业,2012年成为浙江众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今年1月至10月,不到30名员工的公司已纳税1300余万元。“拿到‘金卡’后,孩子入学、社保、住房都更有保障了。”张永荣说。

  金华市明确,特殊人才的数量指标按所在企业对地方财政贡献核准,先由企业推荐,经信息网络行业协会或园区等单位评议审核后,再由金华招才局、人力社保局、网络经济局等管理部门复核,最终在当地媒体进行公示,通过建立企业、人才、市场多元化评价机制,确保客观公正、社会认同。

标签: 草根|人才|学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