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姐去超市买鸡蛋不慎在自动扶梯上摔成骨折
2015年11月30日 08:06:15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杭州117医院抢救室的病床上,50岁的陆大姐右脚已经绑起了绷带,不时呻吟几声。昨天上午,她去逛超市,在下行的自动扶梯上突然摔倒,造成了腿部骨折。电梯事故,如今成为了敏感的字眼,难道又是电梯故障?还有没有其他人受伤?接到报料后,记者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陆大姐的家人也已赶到了医院。儿子说,他们是河南人,一家人来杭州好多年了,住在笕桥。早上10点多的时候,妈妈出门去附近的物美超市买点鸡蛋,没想到在超市电梯里摔倒了,还摔得这么厉害。

  当时怎么会摔倒的?陆大姐说,物美超市是在地下一楼的。她坐自动扶梯下去,大概三分之一左右,突然听到电梯“咯噔”一下,就失控般重重摔在了地上。倒地后,她就感到腰部跟腿部剧烈疼痛,根本就站不起来:“我摔倒后,还有两个小姑娘也摔倒了,不过可能摔得比较轻后来就走掉了。”

  经过检查拍片,陆大姐腰部无大碍,但右小腿骨折。

  是电梯发生故障吗?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钱报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事发点位于机场路同协路交叉口附近的“上品折扣”商场,物美超市在商场的地下一楼。记者赶到时,电梯依然正常运行,有不少乘客。电梯旁边的墙上贴了一张提醒称“雨天打滑,上下电梯要注意安全”。

  “我们这家是新开的超市,电梯是正常维护的,并没有发生故障。”物美超市的工作人员童小姐说,根据他们查看监控回放发现,可能主要还是陆大姐自身安全意识不强造成的——她下电梯时,手没有扶着电梯,而且还在步行中。而且,从监控和之后了解的情况看,摔倒的也只有陆大姐一个人。

  在钱报记者的要求下,物美超市播放了这段监控视频。时间大概是10点26分左右,从监控上看,当时准备坐电梯的陆大姐,左手插在口袋里,右手拿着把雨伞,上电梯时确实没有扶着。在上电梯后,她一直在步行,等跨出第八步的时候,突然就摔倒了。

  超市认为,摔倒主要是因为没扶牢,打滑了。“我们建议大家,下雨天逛商场,最好进商场时,就在门口的防滑垫上踩几脚,坐扶梯的时候,手一定要扶牢。”童小姐同时表示,对于陆大姐在超市摔倒,他们深表歉意,也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该负的责任他们一定会负的。

  (感谢周先生提供线索)钱江晚报记者徐建国

标签: 超市|电梯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