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8座隧道昨起进行夜间施工 怎么绕开施工路段一图读懂
2015年12月01日 06:43: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龚子皓/制图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这段时间,晚间出行会走隧道的司机,这张图要收好了。因为从昨天夜间22时开始,杭州市区的8座隧道开始进行夜间施工了,交警部门采取了管制措施。这些隧道地处市区,虽是夜间施工,对通行仍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旁边新闻

  封闭了近5个月的之江路(之浦路-梅灵南路段)南半幅恢复通行

  走之江路进出城,不用再绕道啦

  杭州最长的隧道——紫之隧道,明年上半年将建成通车。有了这条快捷通道,日后大家从城西去之江或者滨江,十几分钟就够了。

  紫之隧道总长14.4公里,南接之浦路,一路穿越大清谷、龙坞、西溪路、天目山路,最后在北面接上紫金港路。整条紫之隧道几乎都在西湖边的群山里穿行,两条山谷间的桥梁,刚好把隧道隔成了三个分段。隧道内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走完整段需时15分钟左右。

  紫之隧道共有4个出入口,主线上的两个出入口,分别位于之浦路、紫金港路上。另外两个,分别以匝道的形式连通西溪路和之江路。

  这条隧道在建过程中,需要下穿之江路。从今年的7月开始,从之浦路到梅岭南路的这段近500米的之江路,进行了封闭施工。

  昨天,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封闭的之江路南半幅已经重新开放,大家以后走之江路进出城,就无需再绕道了。

  从富阳一带进入杭州主城区,不少人会选择走之江路。梅灵南路到之浦路的这段,是必经之地。7月初,紫之隧道下穿之江路施工,对这段500米不到的路段进行了封闭,途经车辆需要从江涵路—枫华路—之浦路绕行,多花上三四分钟时间。

  昨天,记者从之浦路左转进入之江路,看到之江路的封闭指示牌已经挪开,道路的南半幅,辟出了一条临时道路,总共有三个车道,有一条是由东往西去的出城道,其他两条都是进城通道。

  要提醒大家的是,过了之浦路,建议大家把速度放慢些,因为进口的地方有一个小弯,第一次走,很容易没把握好方向撞到防护栏。另外,临时通道的两侧,都还是工地范围,这里的时速是40公里,所以车速一定要控制好。

  “之江路的北半幅下方,隧道仍在下穿中。这是紫之隧道剩下的最后一部分隧道段了,整条隧道土建部分已经完成了97%,到今年12月底,整条隧道力争洞通,届时,之江路的北半幅就能恢复正常通行。”紫之隧道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曾建新说。

标签: 隧道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