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30周年 夏宝龙发来贺信
2015年12月02日 17:39: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了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基金会是浙江省唯一一家以残疾人为帮扶对象的公募基金会,已累计收到善款善物2亿余元,帮助扶持残疾人50余万人次。
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丰富残疾人生活。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徐辉 编辑/汪江军)明天就是“国际残疾人日”,24年前,当联合国确定这个日子的时候,就希望通过这一天的活动,来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而浙江省在助残帮残这件事上,起步要更早。

  今天上午,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了成立30周年的纪念活动。进入而立之年的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浙江省唯一一家以残疾人为帮扶对象的公募基金会,目前已经累计收到善款善物共计2亿余元,帮助扶持残疾人50余万人次,受助的残疾人范围也在逐渐扩大。

  对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30岁生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也专门发来了贺信。贺信中指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30年来,始终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依靠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助残活动,为改善残疾人生活、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锐意进取,认真履职,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努力开创我省残疾人事业新局面,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全省共有残疾人312万人,占全省人口的6.36%,涉及到近五分之一的家庭。

  30年来,基金会坚持“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残疾人中心工作,动员社会一切力量,通过开展“为残疾人事业捐赠一元钱”、设立残疾人大学生“自强奖学金”、“大爱浙江”主题募捐等活动,共募集善款善物2亿多元,救助贫困残疾人50余万人次,配合省残联打造了“助行、助听、助明工程”等多个助残品牌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省委副书记、省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王辉忠在会上要求,全省残联组织和全体残疾人工作者要坚定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秉承“代表、服务、管理”的工作职能,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继续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要积极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基层大调研活动,深入了解、逐步解决残疾人的困难和问题,密切与残疾人的联系,自觉担当起让广大残疾人共奔全面小康的责任意识,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带领全省312万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

  而对于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新公益项目,发动社会力量,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管理和使用好每一分钱,努力把基金会建设成为公开、透明、高效率和高公信力的全国一流基金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残疾人 基金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