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冬天的都得掩鼻而过 城北欣景苑附近有条恶臭垃圾带
2015年12月03日 06:46: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蒋慎敏

   浙江在线12月0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蒋慎敏)就在前天,《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的实施,对居民生活垃圾投放有了更严格的管理,市民扔垃圾可不能再“任性”了,随随便便乱扔垃圾,有可能还会被处罚。

  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让我们的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可是城北欣景苑杜师傅家附近的马路边,有一大堆被人随意乱丢的垃圾,已经形成了一条长约30米的垃圾带,即使现在这样的寒冬时节,依旧臭气熏天。

  这是怎样一幅场景,小记想都不敢想,直奔现场。

  杜师傅所说的这堆垃圾,就在长浜路新天地街路口以东约100米的地方,旁边就是新天地桥。垃圾是堆在一个建筑工地的围墙边,呈带状分布,长约30米,宽约1.5米,高约1米。主要是以泡沫塑料一次性饭盒和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为主。

  垃圾旁的这条马路和新天地街连通,但在地图上找不到名字。路面已经铺好了柏油,划好了线,不过在路口有一道用砖块砌成的1米多高的围墙,在路中央有开一个小洞,行人和车辆得以出入这条路。

  钱报记者走到新天地桥面上,一股垃圾的恶臭扑面而来。垃圾带距离马路边还有好几米的距离,中间有一条一米多宽的水泥路,时不时有工地的工人从中掩鼻走过。除了这条垃圾带,马路两侧地面上还有不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而设置在马路人行道上的垃圾箱内早已被塞得满满的。“我住在附近的小区,这里其实以前没有垃圾的,是近几个月以来才有的,你看现在冬天了还那么臭,前段时间天气还暖的时候,那是苍蝇、蚊子到处都是,恶心死了。”杜师傅说。

  钱报记者随即致电城管部门。稍后城管部门答复表示,由于该道路尚未开通移交,所以这条垃圾带的清洁处置应由建设单位负责处理。

  钱报记者来到该工地项目部了解详情。不过项目部大门紧闭,保安以“项目部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记者进入采访。

  这堆垃圾到底该怎么处置?昨天傍晚,钱报记者从建筑监管部门了解到,经过工作人员的现场核实处理,已经责令该建设单位进行整改。“这条道路在建设规划时叫长大屋路,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已经竣工并且移交了,我们从周边建设单位了解到,这条道路周边平时夜间有聚集一些无证餐饮摊贩,所产生的一次性餐饮垃圾也就扔在了路边,当然也不排除周边有居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垃圾带已被清理干净。“建设单位已经向我们承诺工地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如果再有类似的情况我们将作出处罚。”

  (感谢读者杜师傅提供线索)

标签: 生活垃圾|欣景苑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