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女子光天化日抢孩子未得逞 竟用锐器猛戳孩子眼睛
2015年12月04日 07:10: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丁颍鹃

  桐乡的医生发在朋友圈的照片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丁颍鹃)“太可怜了,太可怜了,眼睛被抢小孩子的人戳成这样。”

  昨天晚上6点多,浙江省眼科医院杭州院区的电梯里,下班的医生护士都在心疼这个5岁的小男孩。

  小男孩的遭遇,也让他们一阵阵后怕:以前只听说过拐卖小孩子,没想到光天化日之下抢小孩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身边。

  昨天下午孩子一直在哭

  小男孩叫冬冬(化名),4岁多了,是四川人,爸爸妈妈在桐乡工作。

  昨天,他接受了手术。下午5点左右做完手术,从手术室出来之后,冬冬就一直在哭,钱报记者在病房过道里,都能听到哭声,听得心疼。

  走进病房里,才听清冬冬是在哭“我要回家,我要奶奶”。妈妈告诉钱报记者,冬冬从小就是奶奶带,跟奶奶特别亲。

  但是奶奶70多岁了,让她一个人从桐乡来杭州,夫妻俩也不放心,只能安慰冬冬明天去接奶奶。

  夫妻俩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跟记者讲了那天的事情:

  冬冬一家住在桐乡的洲泉镇,夫妻俩平常都要工作,孩子是奶奶带。

  事情发生在12月1日,那天天气还不错,下午奶奶带着冬冬在附近的小公园玩,3点多的时候,祖孙俩准备回家了。

  虽然是镇上,但回家要经过一个弄堂,在街的背面。冬冬爸爸告诉钱报记者,那一片以前是农村,现在街后面还有很多农民房,弄堂也很多。

  离家还有两三百米的样子,弄堂里突然蹿出来一个女人,一把从奶奶手里抢过冬冬。

  奶奶70多岁了,抢不过那女人,只能呼救:“有人抢孩子!有人抢孩子!”

  奶奶这一喊,外面街上的人追过来帮忙了。

  女人眼看抢不成了,竟然从兜里掏出个东西朝冬冬眼睛一顿乱戳。奶奶也没看清楚她手里拿的是剪刀还是什么,反正肯定是尖锐的东西,冬冬眼睛都是血,哇哇大哭。

  女人趁机逃跑了,奶奶在老乡的帮助下,把冬冬送到了医院。

  看到伤口记者的心在颤

  钱报记者在医生那里看到冬冬手术前的照片,左眼的上下眼睑已经缝了线,眼睛和鼻子的周围还有很多杂乱的疤,心里一阵阵颤抖,那个女人太狠心了。

  “这两天,我们只要把手伸到他眼睛前面,他就要叫,不让你碰。”妈妈说,冬冬是个很硬气的男孩子,打针、摔跤什么的,他都不会哭的。

  第二天,警察带着冬冬去桐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验伤,眼科医生发现冬冬眼睛里面也有伤,建议他们尽快到浙江省眼科医院。

  昨天一早,他们带着冬冬到了杭州,眼科医生钱振彬也是位年轻的爸爸,看到有人对那么小的孩子下重手,真是说不出的滋味。钱振彬告诉钱报记者,门诊见到冬冬的时候,他的左眼很肿,不愿意睁开,医生也没法用仪器给他做更精确的检查。不过,在眼前挥挥手,冬冬还是能看到。

  现在担心视网膜也受伤

  昨天下午,眼科医院的眼外伤专家肖天林给冬冬做了手术。

  除了外面看得到的伤,冬冬的眼球壁(巩膜)也被戳伤了,伤口大概有5mm长,医生也进行了缝合。巩膜受伤,视力能否恢复,恢复到什么情况,要看进一步检查。

  “现在就怕视网膜,如果视网膜也受伤了,可能还得再做2、3次手术;手术我们可以做,但就是做了之后预后也会很差。”

  以前,她也给巩膜受伤的孩子做过手术,这些孩子一般都是做手工、小朋友之间玩,不小心被铅笔、剪刀戳了,严重的也有失明的;肖医生还提到,冬冬这样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抢,还被人戳眼睛,心理也会受到极大创伤。

  昨天,在病房里,钱报记者也陪着爸爸妈妈一起哄冬冬,但也没哄好。晚上7点多的时候,记者回到办公室,不放心,又给冬冬爸爸打了电话,他告诉说冬冬终于不哭了,他们也稍稍放心了。

  今天,医生会给冬冬检查一下伤口,再做个B超,看看视网膜有没有问题。

  钱振彬告诉记者,住院期间,医生每天都会检查冬冬的眼睛情况,但愿冬冬的视网膜没有受伤。

  新闻+

  来自公安的消息

  昨天晚上,钱报记者也联系了桐乡市公安局,了解到1日下午洲泉镇确实发生这么一件事,经过调查,公安部门发现弄伤冬冬的是一位精神病女患者,此人此前也有伤害家人的事情发生。目前,该女子已经被送到医院,公安部门也在继续调查中。

标签: 抢孩子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