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软环境越来越优 好项目越来越多
桐乡崛起互联网产业
2015年12月06日 07:34: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陈培华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

   浙江在线12月0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陈培华 市委报道组 张潘丽)连日来,桐乡乌镇来了许多“不速之客”。在子夜路,一家旧服装厂变身创客之家,众筹邦等一批创客相继入驻;在乌镇大桥西堍,1万余平方米的多幢建筑成了互联网企业最佳栖息地,挂号网落户后正全力打造乌镇互联网医院。

  乌镇的悄然之变,是桐乡探路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发展旅游业让桐乡更美丽,拥抱互联网产业则让她迸发更多活力。”桐乡市委负责人说,桐乡将“一业一网”作为发展新引擎,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创新驱动作用。

  互联网产业基地呼之欲出。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这为桐乡注入更多互联网发展基因。省级的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获批后,桐乡正着力打造以乌镇为核心的“一核一带”互联网产业基地。此外,桐乡出台互联网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并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互联网产业政府基金。

  平台建设方兴未艾,好项目已纷至沓来。今年以来,桐乡签约浙大网新“互联网产业园”等40余个互联网产业项目,其中2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30亿元。

  今年以来,桐乡“两化”融合10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5亿元。此外,阿里巴巴桐乡产业带上线一年多来,入驻企业从150家增至1000多家,实现在线总交易额33.5亿元,累计买家数50多万人次。据统计,桐乡已有445家互联网相关企业。今年,桐乡还启动了“百村千人”青年电商培育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对全市100个村的1000名青年进行农村电子商务专项培训。

标签: 互联网|产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