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世俱杯从此改姓“阿里” 广州恒大13日首战墨西哥劲旅
2015年12月09日 16:49: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摘要】 今天下午,阿里巴巴在东京宣布与国际足联达成为期8年的合作协议,“阿里巴巴E-Auto”将正式冠名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和国际足联市场总监蒂埃里·韦尔

  浙江在线杭州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虞飞 编辑/汪江军)今天下午,阿里巴巴在东京宣布与国际足联达成一项为期8年的合作协议,“阿里巴巴E-Auto”将正式冠名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简称“世俱杯”),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丰田杯”改名“阿里杯”

  世俱杯的前身是始于1980年的丰田杯洲际足球赛,2005年才改制成世俱杯,参赛球队由欧洲、南美洲的俱乐部冠军,扩大至各大洲冠军加上一支东道主国家的联赛冠军,比赛的冠名赞助商是丰田。

  根据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从2015年到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E-Auto则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于2016年面世。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体育赛事是阿里巴巴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的重要交汇点。

  “今年9月阿里巴巴成立阿里体育,正是希望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帮助整个体育产业升级,让消费者、体育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张勇说,世俱杯是每年年末国际足坛的压轴大戏,深受全世界球迷的关注。

  “今年世俱杯的8场比赛将于12月10日在日本的大阪、横滨两地举行,阿里巴巴希望为这一精彩赛事注入新的内容,创造新的价值。”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东京的发布会现场表示,阿里为以这样的形式参与到这一顶尖赛事中而感到自豪,希望此举能进一步提升世俱杯在全世界、尤其在中国的影响力。

  “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并不仅仅是冠名赞助世俱杯那么简单,我们将会在更深层的领域、更广泛的范围展开合作,为世俱杯创造更多的价值,为喜爱世俱杯的球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希望为世界足坛注入新的活力。”

  代表国际足联亮相新闻发布会的国际足联市场总监蒂埃里·韦尔,对阿里巴巴成为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赞助伙伴感到欣喜,他表示,希望阿里巴巴可以帮助这项举办了十届的赛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和国际足联市场总监蒂埃里·韦尔 

  广州恒大首战墨西哥劲旅

  刚刚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淘宝队,今年将第二次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首场比赛将于12月13日在大阪对阵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如果获胜,恒大淘宝队将于17日在半决赛中对阵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决赛将于20日在横滨举行。

  阿里体育作为阿里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将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和平台优势帮助整个体育产业升级,让消费者、体育迷能够从中受益。

  阿里巴巴深度参与顶级足球赛事,球迷已经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力:今后看世俱杯,天猫上买票,在家门口看球,手机摇一摇赢巴萨全队签名球衣,1元抢现场VIP套票,如果梅西不好好踢,直接给差评……

  对于中国球迷热盼的“将世俱杯搬到中国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也在进行努力,球迷的愿望有望在2017年实现,不过,世俱杯举办地最终还是要由国际足联投票确定。

  张大钟表示,接下来阿里体育将吸收阿里巴巴整个生态系统的资源,围绕世俱杯这一顶级IP,展开从赛事运营、票务运营,到衍生品开发等一系列服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阿里巴巴 世俱杯 恒大 日本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