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高端对话 正文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求新求变勇于试错 继续搭建盈利模式
2015年12月11日 13:22: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编者按】智慧中国,互联世界。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定于2015年12月16日-12月1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成为各界的“期盼”与“共识”。今年大会将闪现哪些智慧?决策层面将有哪些最新动向?网络巨头又会抛出怎样奇谈高论?即日起,敬请关注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我们将深入乌镇,贴身专访网络大咖,深度观察会议现场,全景捕捉前沿科技,视频直播论坛演讲。与您第一时间分享,最新最快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提出观点:中国互联网产业极具创新精神,但相较发达国家和国际一流水准,能够引导全球技术和应用创新的前沿性相对不足。很多企业在技术等方面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龚宇还大胆预言:“视频行业的规模盈利也越来越可期。2017年是相对可期的一个赢利点。”

  作为今年的大会嘉宾,龚宇又将来到乌镇。网络视频产业发展空间有何变化?一年前的预言,能否成真?近日,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接受官网专访。

  首届大会后推出《奇葩说》:求新求变勇于试错

  “互联网的属性决定了网上播出的内容,就是要求新求变,勇于试错。”谈及互联网大会后,爱奇艺取得的进步,龚宇首先提到了现象级节目《奇葩说》。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后第8天,爱奇艺便推出综艺辩论节目《奇葩说》:上线仅2小时,总播放量突破百万。凭借神级言论、犀利话题,《奇葩说》第二季更加“疯狂”,点击量一度达到6.2亿。

  看似疯狂、奇葩,实为“把握年轻人”,在龚宇看来,就是互联网视频的发展空间:“85后到95后用户,如今是网络视频观众的中坚力量。爱奇艺更会把握年轻人心态。”正是这种创新思维,让爱奇艺不断发力,自我突破。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龚宇又推出时尚真人秀《爱上超模》,并成为在中英两国同步播出的中国综艺节目。龚宇希望,《爱上超模》也能与《奇葩说》一样,借大会好运,再创奇迹。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

  继续寻找盈利点:网游“花千骨”月流水超2亿元

  问及去年“盈利可期”的预言,是否正在靠近?龚宇没有正面回答,而以今年热播电视剧《花千骨》举例:截至6月,《花千骨》在爱奇艺的播放量率先破11亿次。同名手机游戏在七月份的流水,更是突破2亿元大关,成为业内创举。

  “成绩背后是对《花千骨》这个IP合理开发运营的必然结果。”龚宇说:“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可以复制的模式,所以我们还将推出四到六个影视和游戏互动的营销方案。”

  同时,更多网络视频节目也不断向各家电视台反向输送,取得良好收视率,构成了网络电视产业的双赢模式。龚宇表示,关于网站盈利点的讨论,还将在今年大会上与大家做更多分享。

  不断延伸产业链  上网看视频已成刚需

  龚宇还表示,未来爱奇艺不只是一个视频网站。进军电影行业,是新媒体延伸产业链的必要步骤。“利用自身互联网特质,发挥经营职能。包括电影的众筹,电影票预售,推出衍生品的电商服务……”

  去年成立的爱奇艺影业公司,就与国内外电影业联手,计划一年内出品7部国产电影加1部好莱坞电影。这些融入互联网基因的影片,将产生多大影响,创造多大价值?龚宇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心里预期。但借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龚宇的一句精彩发言:“互联网是一条有起点、但看不到尽头的道路。我们无法想象它未来的存在形式和形态。仅仅可见的技术革新也足以让我们惊叹不已。”

  此外,龚宇还回忆:“上一届互联网大会,我提到了全民互联网化正在实现,不需要十年,人们日常生活的大部分行为,甚至全部行为,都将在网络端实现。就在2015年,人们对于网络视频的需求日渐提升,上网看视频已经和网上社交、网上购物一道成为现在人们的刚需。”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他表示很荣幸再次受邀参加:“也希望世界互联网大会能够越办越好。”

标签: 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爱奇艺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