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高端对话 正文
范渊:保护中国网络安全 让更多人放心拥抱云和大数据
2015年12月13日 17:26: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马丽红

   【编者按】智慧中国,互联世界。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定于2015年12月16日-12月18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成为各界的“期盼”与“共识”。今年大会将闪现哪些智慧?决策层面将有哪些最新动向?网络巨头又会抛出怎样奇谈高论?即日起,敬请关注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我们将深入乌镇,贴身专访网络大咖,深度观察会议现场,全景捕捉前沿科技,视频直播论坛演讲。与您第一时间分享,最新最快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公司总裁范渊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马丽红 编辑/陈健)“网络安全卫士”范渊,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缘分不浅:不仅因为他是参会嘉宾;还因为首届峰会召开,范渊团队作为网络安全保障单位,坚守“阵地”三天三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

  “我们安静地保护着世界互联网大会,并不喧嚣,但我非常享受这种安静。”杭州安恒信息技术公司总裁范渊在接受浙江在线专访时说,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他们仍将扮演网络“安全盾牌”的角色。

范渊参加“西湖论剑·2015中国网络安全分享大会”

  让更多人放心拥抱云和大数据

  8年前,范渊还是美国硅谷的一个技术暖男。因受浙江这片创业热土的深深吸引,带着妻儿来杭创业,很快成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头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又为范渊团队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在美国时,网络信息安全也刚刚起步。当时我就想,只要回到中国,才能让自己所学发挥更大作用。”范渊说,他的目标还有一个:维护中国网络安全,让更多人放心地拥抱云和大数据。

  如今,安恒信息已跻身世界网络安全企业500强,拥有发明专利40余项,员工600多名。范渊的最新任务,就是为网络“云计算”保驾护航。而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给了范渊施展本领的舞台,也让范渊团队获得极快成长。

  范渊说:“我的下一个梦想,就是让更多政府部门、企业、以及金融客户,更快更安全地拥抱云计算和大数据,参与到中国‘智慧城市’和‘互联网+’的信息安全建设中去。”

  新浙商”勇担社会责任再出发

  范渊奔跑的动力,除了光明的产业前景,还因为浙江有着良好的创业创新“DNA”:对失败的宽容,对创新的推崇。安恒起步之初,就有政府主动出台政策扶持。

       在刚过去的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范渊摘得创业创新奖。在外人看来,这枚勋章,是给予他研发精神的肯定。但对于“新浙商”范渊而言,身上的担子更重。在网络安全领域,只有紧紧地将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捆绑在一起,公司才能得到长足发展。正因如此,安恒开辟“风暴中心”时,全国数十万个网站皆纳入了他们的安全监测,一旦发现黑客攻击,及时上报。“安于责任,恒于创新,这是安恒意义之所在。”范渊解释说。

      范渊表示,对即将到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他满心期待,不仅要用过硬的技术守护世界互联网大会安全,更希望通过这个国际平台,收获更多最新发展理念和成果。

标签: 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