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互联网大会嘉宾扫码报到 在乌镇享受管家式智能服务
2015年12月14日 11:37: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童俊
【摘要】 浙江在线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截至14日上午7时,已有来自美国、马其顿、南苏丹的多位政要和专家抵达浙江,而嘉宾的报到方式也是“网味十足”。
乌镇夜色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摄

       浙江在线乌镇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童俊 编辑/赵洁)两天后,一场起始于江南古镇的互联网“头脑风暴”将再次刮起全球旋风,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本次峰会有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中外嘉宾参会。浙江在线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截至14日上午7时,已有来自美国、马其顿、南苏丹的多位政要和专家抵达浙江,而嘉宾的报到方式也是“网味十足”。

  火车站、机场扫码核实身份

  已有境外嘉宾提前报到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由于乌镇地处浙江杭州和上海之间,组委会共设置了6个接站点,分别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杭州火车东站、嘉兴桐乡高铁站、上海虹桥高铁站,每个站点都设有组委会的服务台。

  嘉宾抵达后,可前往服务台核实身份,签到方式也“网味十足”,每位嘉宾在此前报名时都生成了一个专属的二维码,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会用ipad扫描二维码对嘉宾身份进行核验,扫一扫,嘉宾信息一目了然。核实完身份,组委会专车将会把嘉宾分别送抵嘉兴富悦大酒店和乌镇东栅景区的两个报到点,嘉宾登记信息后领取证件、会议资料和礼品。随后,专车将嘉宾送往各自下榻的酒店和景区客栈。

  据组委会介绍,15日是嘉宾集中报到的时间,不过有不少外宾已远隔重洋提早来到浙江,比如美国、马其顿、南苏丹的多位政要和专家学者已先期抵达。

乌镇夜色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摄

  嘉宾在乌镇享受“管家式”服务

  一台手机尽享大会信息

  抵达美丽的乌镇后,嘉宾们将享受“VIP”级服务。在乌镇景区门口,嘉宾可乘坐观光电瓶车、游船或步行进入景区。记者先行体验了这三种方式,电瓶车速度最快;乘船沿水游览可观风景,放眼望去,水光潋滟,满城水乡风情尽收眼底;步行也是不错的选择,淅淅沥沥的雨中,脚踩青石板,别有一番江南雨巷的味道。

  在乌镇这个互联网小镇,WiFi信号无处不在,“i-zhejiang-aWiFi”等可轻松连接,走进街边小店,商家会主动推荐多个无线热点随意选用。而有线宽带更是达到了“万兆进会场、千兆到桌面、百兆进客房”。

  每位嘉宾报到时,还能领到一份由组委会提供的小礼物,里面有一台定制手机、桐乡产的丝巾、乌镇特色明信片、大会纪念章、大会首日封等。在乌镇参会期间,这台定制手机将为嘉宾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信息服务。

  为了招待远道而来的贵宾,组委会还给每一组嘉宾安排了一名CCO,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在乌镇,CCO(全称为Chief Concierge Officer)被称为首席礼宾官,负责景区各类接待,以规范的服务礼节,为嘉宾提供个性化服务,堪称“大管家”。嘉宾要旅游观光,CCO可以做导游,为嘉宾介绍路线,讲解景点历史、特色;嘉宾要改变行程或临时外出,CCO会将情况汇总到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统一进行调配。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国际政要、互联网大咖云集乌镇

  10场论坛22个议题论道

  16日的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里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等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将一一亮相;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代表、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理事会联合主席法迪·切哈德等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也将出席。

  参会嘉宾还有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包括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罗伯特·卡恩、李思拓、约翰·霍夫曼等中外互联网大佬。大会期间将举办10场论坛,共22个议题,每场都大佬云集,很多人还将带来精彩演讲。

【专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嘉宾 签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